個人雖然不會跳舞,
但覺得節奏感還不差,
平時跟著音樂搖晃或唱歌跳舞時絕對不太落拍,
也相當喜歡欣賞各式的舞蹈表演,
常會看到莫名興奮與感動!!

標榜3D的舞蹈影片讓我期待很高,
決定要將其中一張150元的威秀戲票留給它!
(3D再加70元~)
我相當喜歡,佩服與震撼第4集每一場舞蹈的編排,
因為故事開始於一群快閃舞團"The Mob",
為了在You tube的點閱比賽得冠軍獲獎金而不斷有創新的表演!
一開場便在邁哈密海灘旁的公路封路開始狂舞
就讓我血脈噴張到快要掉眼淚!
而那位瞬間留下不同形式團體名稱圖騰的創作也驚奇到令我膜拜!
接著我相當喜歡他們在美術館中的表演,
不同展區中不同形式的舞蹈,
有新潮的機械舞有改良的芭蕾,
配合著燈光與美術館中的裝置藝術,
絕非一般般的街舞表現,
而是一幕幕現代藝術的呈現!
由女主角主導的餐廳表演也好令人驚奇,
最讓人難忘的該是以刀叉扭轉合成"The Mob"的字樣!
接著他們已從快閃變成更有意義,
用舞蹈來向收買他們家園的財閥抗議,
那滿天飛的鈔票在3D的效果真有飛來我眼前的錯覺,
一群穿著西裝提著手提箱的舞者表現出對貪婪的不齒,
尤其是從手扶梯下來那幕最具震撼!!
但故事的衝突點是,
窮苦的男主角愛上了財團老闆女兒的女主角,
等到男主角的好友知道女主角的身分
感到欺騙決定要報復的那段也超級震撼,
搭配著影片音樂,
不只是一場街舞表演而是夠水準的行動劇!
當然最後大家終能冰釋前嫌,
在最終的舞蹈戲碼將劇情推展到最高潮,
高低貨櫃成為最佳的舞台,
鐵棍磨出的火光四冒是最棒的效果,
那彈簧床的彈跳舞蹈與拉繩往下俯衝表演,
都讓我超想在戲院中鼓譟拍手的!
超酷警察的機械舞也實在令人拍案叫絕!
中間的劇情多唬爛多不符合現實都不是重點,
這一幕幕超高水準的舞蹈展現不用看3D都已讓人讚嘆不已囉!!!

男女主角的雙人舞蹈也相當優異,
最讓我覺得失敗是最初灑沙那一段,
3D效果感覺沙子都往觀眾飛但一點都不唯美,
只覺得很胡搞!
其他的都相當令人滿意,
尤其是海邊練舞與最終成功的雙人表演,
都美到令人心碎,
於是當女主角獨自跳著本該雙人的舞蹈來參加徵選,
剪接著過往親密排演現在卻孤單一人使舞步肢體搖搖欲墜,
加上那絕望傷心的神情,
我真的忍不住跟著這情緒而鼻酸!
而最終那支動人的雙人現代舞完美表演,
感覺那愛情是如此糾纏與令人心動心疼,
真的是為電影畫下最完美的驚嘆號!!!

可惜3D的效果在本片中呈現不如我所期待,
許多舞者的手腳向前立體伸展讓我感覺不夠突出,
但畢竟是真人舞蹈不可能如蜘蛛人的水泥塊用特效方式飛進鏡頭,
有時覺得那地板動作的3D要出現了,
但不知為何一隻腳或一隻手卻被鏡頭切掉而喪失了逼真感,
而且常常正想感受那3D效果的轉瞬間,
因為舞蹈的快節奏畫面必須切到下一個動作,
而使那立體感馬上被破壞!
所以整片3D感覺是相當斷斷續續七零八落的,
讓我的高期待有些失落!!!

整體而言,
若非標榜3D其實這已是我看過最優最讚最多元的一部舞蹈電影,
絕不是只有一些人在街頭隨便跳跳,
或為了比賽表演多侷限於傳統舞台,
它將舞蹈的藝術表現到淋漓盡致,
喜歡舞蹈的朋友一定要來朝聖這部最經典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