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蕙伃媽媽與口愛的姪女,
準備要去吃早餐囉!!


距離蕙伃家有些距離的"魚羊鮮豆"(長榮店/於誠品後棟),
據說他們家咖啡與早餐多位部落客都大大推薦!
一進門就被告知不能拍擺設(可以拍食物),
想洗個手女老闆請我去外頭花圃邊的水龍頭洗,
覺得好不親切唷!!



我們點了4種套餐一起分享,
先來的是意外地小顆但相當好吃的葡萄種天然酵母麵包,
再來是最被大家稱讚的配著搔耳朵塗醬Baguette法國麵包,
那超好吃的奶油醬料讓我們之後所有麵包都要沾著吃更夠味!



再來是生菜三明治與鴨賞BAGEL,
(另有燻鮭魚或薰牛肉口味,
因為我不吃牛蕙伃不吃魚便不選擇~)
生菜相當多量與甜美,
鴨賞吃起來很像培根肉,
裡頭還包有鹹的海苔味道好特別!
他們家的手工BAGEL實在是太香太好吃了,
是別的地方沒有的外酥內軟口感!











咖啡部分,
只有瓊文點了超小杯超濃的espraso,
其他都點了熱拿鐵,
因為微甜(套餐就是微甜搭配)讓我不太喜歡!!
(不知下回特別交代無糖會不會比較對味~)









吃飽後大約10:30多本來要駕車前往安平,
發現旁邊的誠品已經開張,
便進入稍微晃了一下,
不逛則以一逛驚人,
我們在超口愛的"Play in"完全淪陷,
一來因為她們家的衣服相當有設計感,
二來正在折扣當中,
我們輪流試穿一件又一件,
買到當天就有會員卡,
還已能憑發票去誠品服務中心兌換禮品!









本來覺得相當失心瘋該走了,
又進入另一家3件7折單價更低的"Ring"繼續血拼,
終於接近12:40才去地下一樓換了贈品,
享受免費的銀谷活力貼布與黃金乳液體驗,
才離開了這超吸金吸血的所在!!





安平不去了,
直接前往孔廟附近午餐,
這一天"莉莉冰果室"居然休息,
我們便去旁邊也相當有名氣的"福記肉圓",
(四人分食3盤6顆~)
這家也標榜是清蒸而非油炸,
外皮較厚很像包子皮或像粿的口感,
真是每一家都有他們獨到的特色!
店裡排骨熬煮的湯是自取的(旁邊一碗芹菜一樣隨意加),
相當喜歡喝湯更熱愛芹菜的我,
喝了兩碗相當滿足!













接著來到孔廟外大庭院逛逛,
現在居然要收費,
我與瓊文便沒進廟殿!

























我們走出有著"全台首學"匾額的大門,
來到對面老街,



夥伴們突然右轉進小巷,
原來發現了美食地圖上的小店但決定不吃,
卻讓我意外發現"永華宮"的指標,
我相當興奮央求她們給我點時間進去參觀.
(她們問著:陳永華是誰~~~)
小巷後居然有個不小的廟埕與"全台開基永華宮",
主祀台灣開基主:廣澤聖王正是當年陳永華將軍自福建南安鳳山寺恭迎而來,
為目前臺灣最早也可能是唯一的"軟身廣澤尊王"金身,
(門外的對聯前兩字都是永華~)













而在明鄭時期對台灣政治文教相當有貢獻的"鄭氏諸葛"陳永華廟祠則在二樓,
我一人衝到樓上去照相參拜!!









我們還遇到一位熱心的解說人員,
訴說著這宮廟原是"落花生"作者許地山父親許南英進士私塾所在地,
還介紹了一旁的"惜字亭"與廣澤尊王,妙應仙妃成道的故事
讓我們收穫良多!





離開永華宮發現週一的老街好清幽,
很多攤位都休息囉!
好家在她們一直想嘗試的"臺灣2元黑輪"營業中,
因為前幾年已經吃過,
一直提醒她們只是算錢時用竹籤很有噱頭,
食物不怎麼樣!
不過大家還是勇於嘗試拿了一些!
這天吃起來覺得還不賴耶,
尤其是涼拌小黃瓜與花枝丸真的超級美味唷!
運氣不錯的是天氣還算涼爽,
待在室外桌椅喀黑輪還覺得舒服!
更棒的是,
蕙伃還特地去對街買了台南也很火紅"茶の摩手"飲料,
實在感恩唷!!















我在美食地圖瞧見一家標明在附近的"度小月擔仔麵",
但蕙伃只吃過赤嵌樓附近的,
問了一位賣彩券的阿伯說這附近沒有擔仔麵,
但讓我覺得他有些瞎唬爛,
於是乾脆問了"臺灣2元黑輪"的老闆,
才知距這走路約5分鐘就能抵達這家歷史最悠久的擔仔麵店!
於是我們經過美麗的臺灣文學館,
很快就來到標榜從西元1895年開到現在的正宗度小月!!





















接近下午三點裡頭並無空桌,
還有一位日本客人坐在外頭用餐,
我們邊等候室內座位的同時,
一直想買帆布包的瓊文興奮發現隔壁的"永盛帆布行",
真是一切心想事成唷!!!





終於進入餐館用餐,
我們一起點了份量相當少的擔仔麵與擔仔米粉,
還有燙青菜,
烤過再燙過淋上蒜泥的好吃香腸,
外頭裹著花生粉味道獨特的炸皮蛋,
超級入味的滷蛋,
東西少少走精緻風,
價格並不斐!!













吃完最後一攤,
蕙伃載瓊文與杏妃至火車站搭車回豐原,
我則在孔廟對面"福記肉圓"附近的站牌等候免費高鐵接駁車,
接近4:10分搭上公車,
經過30多分鐘便抵達台南高鐵站!



買了車票於7-11購了水果當作晚餐,
搭到5:15北上高鐵列車,
一路翻著"俄羅斯"的旅遊雜誌,
不到2小時晚上7點便抵達台北車站囉!








這回特別感恩瓊文與蕙伃,
讓我有幸能免費住到豪宅,
還開車載我們吃遍遍玩透透,
(還有眾玩伴與台中開車接送的孟月~~~)
實在太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