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印度片繽紛的色調與歌舞的表現,
兩片DVD都還附上歌曲的MV,
意猶未盡還能在這特別蒐錄中繼續回味呢!!

"三個大丈夫"故事的開端有點接近"醉後大丈夫",
一樣是三名情同兄弟的好友,
依照當年約定參與將要結婚兄弟單身的最後旅行!
這一趟前往西班牙的旅程,
要分別選出一項極限運動讓三位一起來挑戰,
(這有點像"一路玩到掛"~~)
也意外在過程中解開了每一位心中的難題!
於是我不但可以稍微在將去年才觀光過的西班牙再用眼睛旅行一回,
(聖家堂呀~龍達呀~~賽維亞的佛朗名歌舞蹈呀~~~)
更將我沒參與到的蕃茄節,奔牛節精采呈現!!
跟著三位帥哥跳傘潛水上天下海,
更欣賞到許多我沒看過的西班牙之美,
讓我真覺得這部公路電影難道是西班牙觀光局出資拍攝的嗎?!
影片除了這些動人的風景節慶,
更重要是三位帥哥打打鬧鬧的真情誼,
讓我不時跟著哈哈大笑或感動萬分!
其中最帥氣多金的工作狂"阿俊"找到比金錢更讓人開心滿足的自由與愛情,
最嬉鬧成性的"伊蘭"找到了拋棄自己的生父而了解母親與繼父對他最深的愛,
更將生命與旅行過程化為詩歌作品出版問世,
即將結婚的"卡畢"意識到當初求婚的荒謬而決定真實面對感情
回家後取消了這段草率的婚姻,
他們都因而有了新的人生體悟,
用無比的勇氣戰勝對生命的種種恐懼,
得到了更緊密的友情與更自在的人生!!
全片不時出現發人深省與前後呼應如詩句般的口白,
讓觀影者也被引導著開始檢視自己的人生,
最終舉行的反而是阿俊歌舞歡樂的婚禮,
但不見"卡畢"的憂愁,
倒見到前任女友已經找到新的歸宿,
一樣是令人忍不住跟著笑容滿面的Happy ending!!!

"傻瓜大哥再出擊"是一部相當令我感動的影片,
它將印度國父甘地的哲學觀與處事態度重新運用在現今生活之中!
男主角是一位處處行惡的黑道老大,
因為喜歡上了廣播女主持人"薔薇",
決心用盡各種方法贏得廣播節目"甘地"相關問答題以求一睹她的風采,
因為說謊自己是名研究甘地的大學教授,
受女主角邀請演說而打鴨子上架開始研讀甘地的歷史與作品,
而影片中不斷出現的甘地到底是他的幻覺或是真實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在甘地思想的啟發下,
他一改以往的暴力作為,
開始用和平的方式誠實的言行,
非暴力地解決了許多看似艱難的問題,
甚至在廣播節目中成為大家的心靈導師,
以甘地的思想教導聽眾用最單純的方式得到最動人的結局!!
這讓我有了在歷史課播放這影片給學生觀賞的念頭,
比起歷史上的甘地,
本片更加詼諧與逗趣,
更重要的居然將已成歷史與課本中的教條加以實現,
這位曾經用瘦弱軀體及堅強意志戰勝大英帝國的聖雄,
他的智慧絕不只適用於百年之前,
絕對能經得起考驗帶著我們突破難關,
這種以柔克剛的信仰絕對不只是理想主義,
我相信它是徹底解決許多難題的最佳方式!
印度人再將他們偉大國父的理念思想化為寓教於樂的精采電影,
這樣的意圖與結果都相當令我感動不已!!!

不過將近3小時的超長電影,
其實相當難找尋時間和學生分享,
期望有機會能讓孩子觀賞到這兩部佳作,
能因此對於生命生活有所啟示!
喜歡印度電影的朋友當然也別錯過這兩部賣座影片,
實在是人相當回味不已的傑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