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真的讓我哭慘了,
簡單的父女或父子對話,
男主角對亡妻思念的戲碼,
以及那頭老虎要被安樂死的情節.
都讓我不知不覺的流淚不停....
但就在我相當有Fu沉浸在這超感動的氣氛中,
我的後排突然傳來阿伯的打呼聲,
實在太誇張了吧!!
這位阿伯你是昨晚熬夜,
還是根本沒血沒眼淚呀?!

生活的一切都因為妻子病逝而有巨大改變的家庭,
為了尋求全新的環境,
誤打誤撞買了一間關閉許久的動物園!
在苦心經營的冒險過程中,
男主角修補了自己與孩子的感情,
也讓處於極度躁鬱的青春期兒子,
重新找到他的光亮!
電影中充滿了前後呼應的情節與對白,
例如:兒子因母親逝世開始繪畫冥界黑暗的死亡圖片,
到動物園中的女孩給予她畫著太陽的圖片,
到父親回憶亡妻在光線下的多張照片,
以及初來到這新屋與開幕當日的陽光,
都代表著這個失去笑聲的家庭開始走出悲傷而心情越來越明朗!!
父親與女兒哀怨鄰居"快樂得太大聲"對照著他們失去至親的傷痛,
而父親終於和女兒在新居再度展笑顏終於能夠"快樂得太大聲",
都是讓人超有感觸的情節!
20秒的勇氣是男主角與哥哥兄弟間的支持,
是更是男主角與兒子父子間的傳承,
因為這樣不多思索是否會出糗的勇氣,
讓他們獲得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當男主角回答女主角逼問為何要買下這間動物園的絕妙回答:
why not!!
其實是當年男主角與妻子美麗邂逅時所聽到的第一句話!
於是全片一氣喝成到讓我超級喜歡電影的布局與氣氛的經營,
也因此不時感動到不能自己!!

家人就是要一起同甘共苦來經歷人生的種種考驗,
這些冒險的歷程都有他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這樣訴說著生命與死亡的影片,
因為有家人與朋友愛的包裝,
讓我們知道:
人生雖然逃不過這些生老病死,
短短數十寒暑因為有各種情愛讓我們更勇敢面對,
讓我們可以無懼的知道:終會失去前仍用力去愛!!
推薦給大家這部賺我熱淚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