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宛如世界末日的地震海嘯新聞,
還有一連串的核能電廠爆炸,火山爆發及滅不完的熊熊大火,
我真的相當佩服日本人仍能保持的優雅!
新聞台不斷播放大多是NHK的新聞內容畫面,
記者語重心長的低沉口吻與台灣噬血的極富戲劇張力的播報完全不同,
我還瞧見隔天台灣記者在當地只能找到東京裂開的地磚
邊指著邊誇張地哇哇亂報,
看見想深入仙台的記者敘述自己要前進災區將有多麼艱辛與困難,
(因為日本新聞台的調性不夠銳利吧?!)
我聽不到日本民眾怪政府罵首相,
我不知他們是否有像我們一樣藍綠互罵的電視台,
永遠只會互吐口水說得最好聽!
(唯一聽到一位抱怨的聲響是一名台灣母親,
告訴記者她的女兒地震後在日本機場沒人管宛若孤兒!
讓我想起八八水災時抱怨便當難吃的災民,
真的只能不予置評……)
更爆笑的報導是:日本地震後的馬路比台灣的馬路還平,
這真是相當令人諷刺的新聞!
我敬佩日本人的多禮,
在這時候更是表現在種種對待週遭同胞的體貼善行,
而非只顧自己在此時遭遇到什麼不便與犧牲;
我欽佩日本人的秩序,
災難過後還是井然有序處處乾淨清爽;
優雅的日本人呀!
面臨了世紀災難還能如此氣質如此從容,
我真的只能給你們90度的深深鞠躬來表示對你們的敬意
以及對於台灣人的羞愧,
就連那麼踏實的日本人建造了30年世界第一海堤都能摧毀的大海嘯,
這樣的天災卻毀不了日本人的形象!
只祈求同為人類的日本人民遭受的災難可以早一天終止,
核災與酷寒不要再雪上加霜讓他們更難熬!!

我喜歡日本相當人情味的觀光業,
忘不了在美瑛山坡老公到餐廳要來的一瓶免費冰水,
忘不了任何觀光景點一間比一間都還乾淨清爽的公共廁所,
忘不了超級人性化又尊重大自然的服務規劃,
忘不了愛知博覽會中一杯杯免費飲水與超徹底的垃圾分類回收,
這樣高水準的國民在災難中更表現出他們難得的品德,
我們真的該多學習他們的思維與踏實,
將眼光放遠放寬,
台灣才會有明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