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的飯店果然不同凡響,
早餐終於有了要吃多少切多少的法國麵包,
要喝什麼早茶應有盡有泡個一壺吧,
還有日本料理區多一種選擇,
鬆餅也要來一塊品嘗,
精緻糕點也讓我垂涎三尺,
可惜米粉湯頭過鹹,
不過再吃了優格,布丁麵包與水果就相當多樣滿足囉~












飯後我們繼續將河內的景點走完,
首先拉車來到西湖畔越南最古老的寺廟:鎮國寺,



先瞧見了從釋迦牟尼故鄉移植來的古菩提樹,
與前頭一株年意盎然的桃花樹深深吸引大家目光!

建於西元541~548年之間的古寺內佛道皆奉,
供有臥佛,千手觀音,彌勒佛,指天地佛等以佛教為主,



上車前一位善心的團員想買龜放生,
當他一問全部多少錢時,
對方開始以為遇到凱子獅子大喊價,
嚇得他放生了一隻便快快離開~



接著我們參觀河內保持最好且最美的古蹟,
已有千年歷史的文廟-國子監,
進門後走在兩旁花木扶疏的長長的步道上,
看見四個字的標語讓我超有同感的"尊師重道",
實在是亙古名言呀,
大家千萬要遵從唷~~~~

穿過一道大忠門再行一段步道,
便來到最有名的奎文閣前,



穿過奎文閣右側便是滿佈由烏龜為底背負的石碑亭,
相當類似我們赤崁樓外贔屭駝碑,
而這裡的碑文上刻寫著國家考試的榜單,
與中國經過科舉考試成為秀才舉人等相當唷!



我們繞著碧綠的天光井欣賞著美麗倒影,
再穿過大成門進入內殿!

先在大埕與領隊導遊拍攝團體照,
這位台灣領隊Money相當可愛,
還帶著粉紅熊熊到處幫它留下到此一遊的相片!



參拜了形象與我們孔子差很大的至聖先師與諸弟子後,
另外還發現的康熙御筆“萬世師表”當然一定要合影並自我期許囉!!





然後我們在紀念品小店看到了顏色鮮豔的小烏龜,
它的尾巴可以拉出布尺來唷,
按了肚子會再縮回去,
實在是太太可愛囉~~
而離開時還與店員照相,
她像小鳥依人瞇著眼陶醉在我肩上實在好笑唷~




接下來便搭車離開河內,
導遊也開始利用在車上的時間兜售當地的名產,
包括超香濃的越南咖啡,
越嚼越香的新鮮腰果,
椰子糖,咖啡糖與綠豆糕等,
先讓大家試吃再決定是否購買~





中間來到一家商店休息與上廁所,
瞧見這綠豆糕大元寶真是相當新奇(裡頭是綠豆糕),
欣賞了許多的寶石畫作,
並發現小小咖啡舖!





再上車後居然有眼尖的團員發現,
阿蓉座位還有一盒龍眼乾居然沒讓大家試吃,
原來是導遊自己都覺得不太好吃不想賣,
但大家嘴饞就分送一下吧!
(我也覺得不好吃,
瓊文倒是很喜歡~)




經過兩個多鐘頭的車程,
終於到達距離河內114公里的陸龍灣;
不過當然先來午餐,
陸龍灣所在的寧平縣畜養許多羊隻,
這裡以羊肉料理聞名,
中午便又一道自己動手做越南春捲皮夾羊肉片的料理與一鍋羊肉爐,
而所供應的啤酒則改為老虎牌囉~







飯後步行到附近的碼頭搭船,
開始遊歷這有"陸地上的下龍灣"美稱的陸龍灣!



和下龍灣相同的是我們將會欣賞到一片遭侵蝕的石灰岩地形景色,
但此地不靠海只有一條蜿蜒曲折小河貫穿其中,
我們搭著兩人一船的竹筏準備開始欣賞兩岸的寧靜田園風光!
而這裡船家的特色也是用腳划船,
不同於緬甸茵麗湖高超的單腳划船,
這邊的船夫船婦是半躺著兩腳開開控制划槳前行~



我們隨著三谷湖的溪水往上游逆水而上,
去程船上有一用腳划船的婦人和一位手拿槳划船的年輕女孩,
越往山林深處越有遺世獨立置身於世外桃源的情境,
翠綠的水與壯麗的山相互映照出一幅幅動人的風景畫作,
陰鬱的冷冬讓眼前的風光展現出中國潑墨山水的瀟灑氛圍!









沿途也看見了許多淳樸民家的農村生活,
感受他們怡然自得的生命力量!



途中我們穿過三個自然峽谷與岩洞,
在黑暗的岩穴裡讓我想起十年前在義大利藍洞中的情景!

















回程時開始出現兜售的船隻,
要我們購買東西或是買飲料請辛苦划船的船婦飲用,
好在先做功課的瓊文已將中午我們喝不完的飲料隨身帶著,
便送了兩瓶啤酒給划船的她們,
既能打發小販也能對船家表示感謝一舉兩得!



沒多久我們船中那位手拿槳的少婦居然也開始買起手工藝品,
見我們堅持不買就忽然跳到別船離開囉~



於是我與瓊文開始耍寶,
她先拿著槳亂划一番,
還移位去表演雙腳划船,
我也跟著玩樂起來,
但真覺得兩腳開開用腳划船姿勢真不雅(宛若上產台的產婦),
之後瓊文還想學緬甸人單腳划船,
逗得我們三人哈哈大笑,
便覺得回程其實沒那麼漫長囉~~









上岸後我們還在附近的市集小晃一番,





然後前往一店家喝椰子汁與上洗手間,
但團員卻在這家小店血拼了一堆圍巾不想離開!



接著我們步行往附近的碧洞古廟前進,
開始有一堆男孩女孩圍在我們身邊用簡單國語介紹與提醒我們走路當心,
目的當然希望能讓我們花錢買一份他們的明信片,
跟著我的這位帥小弟從頭跟到尾說到尾相當盡責,
但很抱歉本姑娘心很硬還是沒消費啦~



古寺共有下中上三層,
沿著青山建於洞穴之中,
登上第一層相當容易,
一下子就全員到齊!



第二層小爬一段石梯,
經過英雄島400階梯考驗這也不算啥啦!







第三層較難通行只剩不到10位團員前行,
先到山洞中瞧見觀音像男孩提醒我拜拜,
瞧見大鐘拿起石頭敲出生想讓我祈福,
一路解說山洞裡的奇岩怪石:大象,烏龜,老人..等陪我發揮想像力,
再介紹也該膜拜的孫悟空,
伴著我爬上最後石階抵達山頂,
望著眼前五座高山得知五臺山名之由來,
我們參拜著最高山巔的眾神明後陶醉在這鍾靈毓秀的青山美景裡,
直到山下的瓊文催促我們才快快下山回程!

















再走回休憩的商店,
團員們繼續失心瘋狂買不停手,
還要領隊大喊最後5分鐘~3分鐘~停~~~~
才依依不捨帶著大包小包上車回程囉~

再經過2個多鐘頭的車程終於又回到河內,
進入一家日本料理餐廳讓我們大大幻想晚餐的不同;
結果還是大同小異的桌菜真讓我們傻眼,
不過仍然很美味啦~

回到飯店其實已經8點半多,
我們仍然決定要去吃路邊攤米粉湯,
運氣相當好的是才過個馬路飯店對街轉角便有一攤!
我們原本點了2碗米粉湯2碗冬粉湯四人一人一碗,
怎知第一碗端出來我們嚇了一跳,
大碗與料多到超乎我們想像,
我們趕緊比手畫腳急忙煞車,
點個兩碗四人分食可能都嫌多~
雖然這路邊攤看起來環境相當糟,
地上滿是喀過的骨頭,
但這兩碗湯頭真是沒話說,
搭著超嫩的筍片與鴨肉,
真的如導遊所言比飯店好吃多囉~
我們還硬跟米粉湯阿嬤照相弄得她超不好意思的~~









回房沐浴後開始打包行李,
我超後悔買了一堆名產卻沒要求裝箱,
只好將一些衣服取出才能放進那堆"年貨",
也好家在瓊文給了我一個較堅固的購物袋裝衣服,
讓我終能順利打包準備隔天返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