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藝術學校)

最後一天睡晚晚的,
相當愜意用完早餐再出門,
因為只有一個行程,
到吳哥窟藝術學校參觀他們的藝品製作.
這些藝品其實前一夜在賣場小逛時,
都有相似的商品,
只是賣場材質品質都差,
這裡頭比較精緻!
最讓我跟老公看上眼的是一座超大的吳哥微笑石雕,
還好已有人訂走,
否則我們該不會瘋到真的想搬回台北吧?!
午餐後就到機場準備搭機返台,
結束了這酷熱的五天吳哥行程!

吳哥窟是相當值得來看一次,
但相當不適合老幼婦孺!
想要自助的也要有心理準備,
像小弟即將在月底來吳哥自助,
交通工具是:腳踏車,
我相信除了要避免被曬暈防曬工作一定要完整外,
(這回我真的不鐵齒,
又是草帽+長袖,
或是乾脆撐傘.....)
一路的風沙該要戴上防風鏡及口罩吧?!
(沒防風鏡,蛙鏡也行啦!)
吳哥的馬路也可謂地無三里平,
自己騎乘任何交通工具都要相當小心!
其他當地可以租用的交通工具,
據說都要連司機一起租,
相信一定價格不斐!
回想每到一個景點都汗如雨下,
終於上了遊覽車或回到高級飯店有冷氣可以吹時,
自助的艱苦真的很難想像!
(我還是跟團的料呀!)
所以老公與偉群本來還拍得意猶未盡,
想再擇日來此自助,
但還是等10年後吧!
柬埔寨其實算剛開發,
10年後馬路更平整舒適,
每一座神殿都該都有夜間照明了,
我想夜遊吳哥城應該會更舒適更美麗吧?!
(炎熱的天氣讓我們不時覺得疲累,
深深明白:當地人為什麼不喜歡工作了!)

想想物產豐富的柬埔寨,
卻因為內亂的關係造成如此落後與貧窮的狀態,
境內還有許多區域因為地雷未清除,
根本不能開放進入!
這樣一個國度卻因為有著被視為世界建築奇觀的吳哥窟
而帶來如此多的人潮與商機,
相信幾乎每一個從吳哥回來的遊客除了讚嘆建築之美,
也更珍惜自己身邊擁有的一切幸福與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