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群朋友約著歲末預約一motel大房間唱歌狂歡跨年,
但因老公還是想元旦當天繼續登山,
於是上週五99年最後一夜11點便上床就寢,
百年第一天可5:40起床約6:10出門,
與山友Mei與Gary母子會合後
便驅車前往新竹尖石的霞喀羅古道!

抵達超級寒冷的宇老稍微休息時,
發現天氣凍到連洗手台都結冰囉!



終於抵達霞喀羅古道登山口
發現已經停泊相當多車輛,
先在旁邊的攤販買了超高粱味的烤香腸,
攤販老闆娘居然相當熱情還請我們吃”雪蓮”!





邊走邊吃邊開始在冷冬中前行,
古道其實相當平緩,
雖然已經錯過最美的楓紅季節,
但一地松針或是枯黃的落葉都還是為這綠色山林增添許多美麗的顏色!
路邊還能看到凍到結霜的景象可想見天氣的酷寒,

但隨著陽光普照與我們一路健行
我們的身體也慢慢開始暖哄哄了起來!
Gary小弟一路與我聊天不休,
不知不覺我們穿過竹林山徑.













近中午來到馬鞍發現楓林下一平地,
準備席地開煮午餐;
雖然只是簡單加上高麗菜與貢丸的泡麵,
但在金黃豔紅樹林圍繞下,
在暖暖冬陽照耀中,
真覺得是相當愜意的一餐!
飯後再沖泡杯咖啡,
搭著芭樂棗子水果或是手工牛軋糖,
真覺得幸福滿滿唷!!!







再度前行美景不斷,









也經過了幾段崩坍的危險路段,
有些仍是險坡旁要快速通過,
有些則要爬坡繞道才能續行,







接著便到達了連黑狗都卻步的垂直天梯,
開始要手腳並用往下爬行;
之前已經過更多恐怖的路段訓練,
面對這兩段天梯還算能簡單克服!









最後抵達我們當天的終點:白石吊橋,
才是讓我覺得比較腳軟的一段,
原因是高高的吊橋兩邊的圍欄間隔實在太寬大,
而橋面又相當狹窄,
讓我越接近中間高處時越想放棄回頭,
感覺一個不穩若走偏了,
就會從橋邊的大間隙墜入萬丈深淵,
但也只好依隨著老公緩慢前行,
眼睛只敢直視前方而不敢往下望!







過了吊橋其實就再回頭原路回程,
雖然一路風光相同,
但我仍被這多采多姿的山色深深吸引,
美麗的大自然風光真是百看不厭!









快步回到中午休息處的馬鞍,
我們再度停留休憩下午茶,
紅茶搭著餅乾與水果,
真是美味極了!

再出發走回登山口後,
這一天一共健行了大約18公里,
算是破我一天爬山的公里數吧?!

隔天我們沒跟上山友4點多起床登山的行程,
睡到8點多慢慢準備才出發前往三峽滿月圓!
別以為我們只是到森林遊樂園中晃晃,
當天可是穿著雨鞋的登山大叔大嬸裝扮,
從園區外的登山口先攀上組合山頭,
這一路上坡不斷,
讓我與老公都汗流浹背,
超有運動量的!











簡單午餐後又再朝滿月圓山攀爬,
因為與山友約好3:00會合,
(他們先出發多爬一個山頭~)
便找一平地煮開水午茶一番,
後來才知因為天氣不佳他們先行折返,
加上一直以為我們應會偷懶不爬,
所以下山先囉!
我與老公午茶後登上滿月圓山頭,











便開始朝滿月園瀑布方向下坡,
怎知一路是陡碎石坡與絕壁交雜,
我們一路拉繩驚險下行,
甚至有一段落差太大,
老公幾乎是在下頭撐抱著我才順利下山,













終於在天色漸黑近5點的午後到達瀑布邊,
看著滂沱的壯麗水瀑,
算是彌補我一天的”冒險犯難”與疲累辛勞,









而穿著一副來踏青拍照的遊客看著重裝的老公與雨鞋裝扮的我們,
應該相當納悶:這裡有必要穿成這樣來”挑戰”嗎?!
慢慢與老公攜手散步這段這天最平緩的園區步道,
走出滿月圓已經天都黑囉!!
結果因為下坡實在太辛苦,
我過於緊張拉繩相當用力,
加上雨鞋的舒適度當然比不上登山鞋,
當晚膝蓋已經不適需要冰敷,
臀部也開始酸痛了起來,
隔天雙臂也開始抗議作痛,
實在是因為慶祝元旦兩天的登山行程真是爬太大,
應該又讓我的功力又頓時大大精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