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
同事無私貢獻咖啡豆咖啡濾紙,
現在連咖啡機都搬來分享,
沒課的早晨,
聞著濃濃的咖啡香,
聽著同事播放著日劇主題曲的悠揚音樂,
我手裡改著歷史考卷,
這一班怎麼進步那~麼~~多~~~~~~呀~~~~~~
我忍不住為此刻的幸福莫名笑了起來,
同事們人都好~~好~~~~喔~~~~~~~

下班在捷運上看見一位視障人士由工作人員攙扶進入車廂,
由於門口站了許多人,
讓坐在門邊博愛座的乘客根本沒注意到這情景,
我還在想:那位看不見的乘客會不會因為沒扶好而跌倒時,
就發現一位女學生前來博愛座邊婉轉告知:
有一位看不見的乘客需要座位,
這時原本坐著的乘客迅速起身,
女同學的朋友們便攙扶著這名視障的先生來到座位邊,
我當下真的感動到有點鼻酸,
大家人都好~好~~~唷~~~~~~~~

搭乘公車回家途中,
靜心小學前突然大塞車動不了,
沒多久有人來指揮這堆車龍從旁邊的小巷弄駛離,
司機先生推斷:該是發生車禍了!
小轎車可以走小巷,
我坐的公車卻寸步難行,
司機先生當機立斷下車前去查看情況,
沒多久回車上從駕駛座邊拿出一瓶噴漆,
下車為這相撞公車與休旅車四輪的位置於地上畫下記號,
並協助車禍的車輛移駕道路邊,
一時壅塞的馬路瞬間暢通,
也平平安安將我載回了目的地,
突然覺得司機先生有著"英雄救美"的行徑,
下車時大聲向他道聲:謝謝!
司機先生真的人好~好~~~喔~~~~~~~~~~

因為這些好人,
心情也好~~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