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很想把我叫醒一起前往海邊看日出,
貪睡的我還是不想起床繼續呼呼大睡,
他獨享了美麗的太平洋日出風光,
拍了超厲害的相片和大家分享囉!!






民宿的早餐主食是地瓜稀飯,
搭上簡單的小菜也讓我們飽餐一頓!

飯後我們駕著老灰仔向南澳神秘湖邁進,
進入山區便是蜿蜒的產業道路,
不是底盤高四輪傳動的休旅車該是相當難駕馭這一路癲頗山道!

車子的終點是上鎖鐵門的警告標語旁,
(因此網誌要加密碼,
低調低調唷~~我不想被罰鍰~~~~)
我們停妥車子完成裝備準備開始靠雙腳抵達目的地:神秘湖!




先要步行一段平緩的產業道路,
看著路上的軌跡,
以前車子該是可以繼續行駛,
為了保護這片美麗森林設為管制區後,
我們則必須先走這段將近5公里的路程!



一路上若有綠樹為蔭則較為涼爽舒服,
但有幾段必須在烈日直曬下健行,
溫度頓時升高好幾度而不禁汗流涔涔!
其中兩段柳杉林道該是最美麗的景色,
讓我們在這高聳筆直的柳杉樹林中感覺山風徐徐,
眼睛身體都相當舒暢~





我們邊走邊欣賞著青翠山色,
邊看著林間多樣的小昆蟲動物與花卉植物,
晴空萬里四處生機蓬勃,
覺得有許多同伴與我跟老公一起在這原始的林間恣意遨遊~




















到達一工作站小屋,
我們以冰涼清水擦拭全身稍作休憩,
旁邊往上行的小徑其實才是步道的起點,
我們繼續走完這大約1公里的林間步道.







當我們瞧見第一處溪流水潭時,
開始聽見忽遠忽近的蛙鳴聲響,
看見腳邊時而出現跳躍的蛙兒,
讓我為了捕捉這些好動的小蛙兒放慢了前進的速度,
(有時尋覓那跳躍的小東西,
赫然發現不是蛙兒,
蚱蜢更多唷~~~)
而亮眼美麗的蜻蜓蝴蝶翩翩飛舞,
也讓我不禁為了這些五顏六色的小精靈停下步伐!













沿途也有倒木巨石作梗,
必須翻越橫跨或是鑽過底下繼續向前!





後段越接近神秘湖的步道該是因為較潮濕泥濘而有了木棧道陸橋,
有的已年久毀壞但也因此佈滿青苔讓眼前有不一樣的美景!



先讓我驚艷的是一小片被水草包圍的溼地,
小小的潭水只聞巨響蛙鳴卻難覓其可愛行蹤!



終於看見這偌大的神秘湖後,
真的只能嘴巴張大著心中感動著,
馬上忘卻剛剛走了6公里的勞累辛苦,
我們感謝前一週連綿的降水讓這雨水湖不在乾涸,
藍天白雲青山倒映在清澈湖面,
四處水草一片翠綠湖面浮游植物一片赭紅,
不時有小小鴨雁在湖面悠游,
耳邊是如雷聲般的眾蛙兒齊鳴的輪唱曲,
讓我懷疑該被數萬隻躲起來的蛙兒包圍!













我與老公在湖邊的岩蔭下席地而坐以御飯團充飢,
眼前是這片如詩如畫的湖光山色,
耳邊是嘹喨的蟲鳴鳥叫,
看見了可愛的小鴨又在某角落出現,
我們急忙告知一同分享那可愛的驚奇,
這是我們獨享的桃花源祕境!
陣陣涼風拂面而來,
放鬆舒服到想躺地小眠,
哪有比這還幸福的生活呢?!






接下來當然要走著原路回程,
踏著6公里的路程滿意打道回府!
午後遠山開始起霧,
天氣也不如早上那麼酷熱,
霧氣慢慢飄飛來我們四周,
綠色林道又是另一種美麗風貌!













繼續駕著老灰仔下山,
意外在路邊瞧見竹雞狂奔,
眺望山下溪流邊遊客如織,
原本想要前往戲水的我們,
擔心再晚北上回程車潮會更多,
便還是開回南澳市區準備再吃點東西便往回家的路前進!





我們來到蘇花公路邊頗有名氣的烏醋麵享用美食,
剝皮辣椒雞湯味道獨到美味,
小菜辣椒豆乾小魚中的剝皮辣椒真是夠嗆唷!
老公不愛吃醋點了肉燥麵,
我則點了招牌的烏醋麵,
都是相當推薦的麵食唷!!





然後踏上蘇花公路接上北宜高,
晚餐前我們回到家中,
結束了這超滿足的南澳行程啦!!!
再次謝謝辛苦的老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