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沒啥準備篇)
因為導師班畢業了,
我頓時課程減少,
也不需要每天去看孩子早自習+午休+第九節,
所以決定再請假和老公一起去玩樂一番!
選擇了易遊網的"金門飛行遊記.民宿機車趴趴走3日",
一個人是6300元~
而選民宿不選飯店的原因,
是因為有不少朋友建議要去住住金門古厝改成的民宿,
相當有古味,
並且觀看了網站後,
http://www.wefun.com.tw/
決定選擇"微風海戀"民宿!

以往出去旅遊,
我就是負責玩樂,
沒啥方向感的我,
不太能規劃行程,
而且常常在大夥兒討論該走哪一條路或查看地圖時,
我根本完全處於休息中或狀況外!
這回老公要我自己規劃,
真是讓我嚇破膽!
到了出發前一天,
我才印了一些金門國家公園的資料並仔細研讀,
看了一些網頁介紹,
抄下一些網友們建議必玩必吃的所在,
問了去過的同事給些建議,
腦海中還是一個一個完全不知如何搭上線的景點,
真擔心到時會被老公責怪!
到了松山機場出發前,
我們才購買了一本便宜又好用的
"澎湖金門馬祖玩樂吃喝便利旅圖"的小書作為參考,
便糊裡糊塗踏上我們的金門行~~



在飛機上,
我像惡補一般拼命看地圖,
(還是很難串起這一切~~)
將那些想去的景點折頁起來,
看了老公還一派悠閒看著報紙,
我也不管了啦~
反正將這些景點串起來,
是老公的事囉~~呵呵~~~

下了飛機,
租車店的老闆娘就以轎車來接我們!

給了我們一台小銀與兩頂安全帽時,
我還不知去哪才好!

只喝了牛奶而開始飢腸轆轆的我們,
決定先詢問機車行哪邊可以吃午餐,
便騎車到附近的壽記廣東粥享用當地著名小吃!

我還不斷翻閱著旅遊書,
也不斷詢問同樣愛照相的老闆,
炎熱的中午哪裡可以去?!
(老闆說:回民宿睡覺~~呵呵~~)
後來我們決定前往翟山坑道,
因為比較涼快吧~~
接下來的行程剛開始是隨機看見後,
我指出書上或網頁有介紹,
便特別停留一下~
然後老公再利用一些空檔研究了地圖,
參考民宿提供的免費書籍或是遊客中心的介紹,
便完成了三天超充實美好的行程!

(交通篇)
小銀摩托車雖然讓我在艷陽下曬了三天後,
就算塗了防曬乳,
穿了襯衫戴了帽子還是一身焦黑,
但仍覺得機車遊金門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它的機動性比起轎車好太多,
我們可以騎上自行車道,闖進中山林間
或是騎進海堤與窄窄古厝中,
隨時想照相就馬上停車行動,
若走錯路馬上便回頭~



速度比起本來想挑戰的單車真是快多了!
而且老公有時飆快一些時,
迎面而來的海風其實相當舒服涼爽的!

除了要忍受毒辣太陽酷曬外,
晚上還有個大缺點,
就是當地小黑蚊相當多,
老公根本一直迎面撞上,
甚至下車後還有"蚊屍"停在臉上,
所以千萬不能邊騎車邊聊天,
可能會吃到滿口的蚊蟲吧?!

(住宿篇)
到達民宿讓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它不是我想像中古厝改建,
而是新式建築!
原則上進入接洽櫃檯及瞧見旁邊的西餐廳時,
我仍保有好感!

但是櫃檯人員一來不夠親切,
二來居然開口說:
當初訂的是雅房,
"我們要求"要升等所以必須加錢!
真是活見鬼!
易遊網明明就只有一種價格,
接洽人員根本沒提醒過我們這點,
我們更不可能"要求"升等!
就在我表示抗議時,
其中一名女性便打了電話詢問,
另一名男性繼續碎碎唸不停,
內容就是:明明是我們要求升等~~~~
老公忍不住和他小爭吵了起來,
直到那名女性講完電話和我們說明不必加錢就是套房時,
(說啥與兩家旅行社合作方案不同而弄錯等....)
才讓我們結束這無謂的爭執!
但我們拿著鑰匙到達另一棟透天厝仍忍不住一肚子火~

看見一樓的客廳,
跟網頁的感覺真的落差超大!

房間也是,
怎覺得網頁中的相片都相當夢幻與有格調,
眼前卻是超LOW的裝潢!


晚餐後到了民宿海灘看海,
可以瞧見對岸的廈門夜景;
白天發現原來民宿中海景,草原與馬場都還蠻優的!


早餐雖是普通稀飯,
但配菜大都是現炒現煮的料理,
而不只是罐頭與肉鬆~
(也有西式土司+果醬~)



餐廳設計屬於相當高格調,
真覺得和我們的房間根本不是同一世界的呀!

不管其他是否有優點,
因為一進門的爭執,
老公這三天完全不再跟裡頭的服務人員說話,
我也盡量避免接觸,
反正早出晚歸,
就別太講究了~
(第二天居然沒補茶包,
真有點小氣~~~)
不過仍建議想到金門玩的朋友,
其實可以選擇一些較新穎的商業旅館,
否則就選擇水頭一代古厝改成的民宿,

我想該都比這一家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