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九把刀的幾部大部頭小說都算相當滿意,
於是在任課班的班級圖書室看見這本比較薄的”殺手”時,
便馬上借來一睹為快!
分為四部份以四位殺手為故事角色的創作可說是如倒吃甘蔗,
故事越到後頭越精采,
剛開始”鷹”的故事真讓我覺得普通到極點,
“G”的故事因為角色設立比較有趣,
並且增加了情感的元素與激烈的槍戰”畫面”,
因此較有可看性,
有延續性的”吉斯美”殺手故事更具曲折與九把刀式的黑色幽默,
有笑中帶著悲哀思維的感覺,
最讓我喜歡與欽佩的是最後一部分
顛覆歷史故事”荊軻刺秦王”的”角”,
其實我認為他將這部分延伸唯一不獨立的小說會更得我心!
比起大部頭較完整的長篇小說,
我覺得這本分為四篇短篇著作的作品集比較沒那麼突出,
但是最後一個故事的鋪陳與構思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不但將武俠小說中較深度的哲學思考放入其中,
(諸如為誰而戰,刀劍合一…等)
更讓學歷史的我重新檢視了這一段烈士故事,
同時作者賦予它更悲壯及極富情感的元素,
看得現代人的我相當義憤填膺與熱血沸騰!
推薦給對武俠小說有興趣的朋友,
不妨欣賞一下最後一章節的傑出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