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部作品幾乎同時進行著閱讀,
一本睡前書,
一本和學校借閱的休閒書~
那麼巧的是:
剛好2本書中都各有2位主角,
而作者以第一人稱方式分章節跳躍敘述,
真讓我剛開始超級霧煞煞的!
尤其是"刺猬的優雅"中包含許多的哲學內容,
實在超級適宜成為睡前書的,
常常讓我馬上翻了2頁就不支就睡著~
沒想到越看越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當小津先生這角色出現後,
突然讓我覺得一陣驚奇,
往後的發展與結局不但出乎意料之外,
甚至讓我有鼻酸的感動!
於是再從頭將它重新翻閱一回,
發現實在是一本相當特別的書籍!
曖曖內含光的2位女主角,
在巴黎公寓中冷眼看著世俗的大家,
作者極為直接尖銳的諷刺相當一針見血!
我不但看到了法國的生活面,
更從小津先生這頭瞧見了日本文化的深度!
真是一部讓我感受極度複雜的作品!
而"丈量世界"敘述著是被稱為哥倫布第二-洪堡
與天文學家暨天文學家高斯的故事,
作者筆調相當幽默逗趣,
節奏相當快速,
讓閱讀的我不知為啥也跟著急急忙忙了起來!
但是,
畢竟有些天文學或數學的理論對我而言過於艱深,
我在閱讀洪堡的冒險過程中比較怡然自得,
但是一進入高斯的世界我就慢慢有種眼皮沉重的感覺,
於是,
在第二次快睡著時,
我將沒看完的書拿去還了!
還記得當時圖書館小姐還跟我介紹這本書相當有趣,
好友Zoe也給了它5顆星的好評,
但是我就是不行呀~~
就像"綠巨人"一樣,
不知為啥就會讓我看到睡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