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變形金剛第二集想去埃及觀光,
而看了這部"內衣小舖"就讓我超想去瑞士的!
影片中的瑞士小鎮真的如詩如畫一般的美麗,
讓我超想馬上搭上飛機或衝進影片之中的!

"內衣小舖"等於是更歡樂版的"搖滾吧!爺奶!"
每個人都可以有夢想,
就算再老的人都可以努力讓美夢成真!
我特別喜歡分享到老人或孩童追夢的故事,,
而這2種族群的人總覺得會有些更瘋狂與異想天開的成分!
孩童是因為初生之犢不畏虎,
而且還保留最原始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因此想做的事情相當天馬行空且衝勁十足!
而老年人再發夢,
也是誰都擋不住他想實現的執著,
因為"行將就木"的他們已沒有後路可退,
再不去完成可不能再用"以後再去做"來安慰自己!
而且經過了青壯年的一切琢磨,
已經有了不在乎別人的豁達與眼界,
他關注的不再是年輕人要的名與利,
是要享受最後一段人生的美好!
同時他們也能將大家視為年輕人的玩意兒玩得更高明~~

"內衣小舖"中的阿嬤正是如此,
喪偶的主角意外找到年輕時自己裁縫的美麗蕾絲內衣,
憶及自己當年放棄想在巴黎開間內衣店理想
隨丈夫來到小鎮定居,
因緣際會下,
他接下了同村唱師班製作旗幟的任務,
再次走出村落也走出喪夫之痛,
跟著3個好姊妹友人一起去首都城市挑買布料時,
對那美麗的內衣布料與蕾絲愛不釋手,
到了新潮的內衣店一眼就看出裡頭的剪裁都不合格,
就在好姊妹的勸說鼓勵下,
她決定將原本她無法繼續經營老公的雜貨店改裝為內衣小舖,
完成她這輩子的夢想!
而其他的姊妹也紛紛跳出自己生活的框架,
有的自己去學開車不再依賴兒子也不再被不孝的他意指氣使,
有的開始學習電腦網路因此幫忙好姊妹將美麗內衣網拍!
這些可愛的阿嬤都動力來源之一
是因為其中一位常唸著自己到過美國的姊妹,
曾那樣不畏流言不懼困難的追夢,
直到發現原來大家跟著她像當年前進美國的衝進而向夢想前進時,
她根本只在作夢扯謊:這輩子根本沒去過~
雖然這樣的言論讓這些阿嬤頓時失落了一陣子,
但隨著朋友意外心臟病過世,
主角阿嬤瞧見自己牧師兒子的外遇,
她決定不管村裡人們保守的眼光與阻撓,
要繼續開店圓夢!
最後這內衣小舖當然訂單接不完並且門庭若市,
(來不及完成而商請老人院中的刺繡班一起幫忙的點子,
實在超妙~~~)
兒子也正視自己的婚姻問題並肯定媽媽的才華,
那位吹噓去過美國卻心臟病逝的友人
就由女兒飛向美國幫媽媽完成一輩子未完成的夢!
真是相當溫馨與令人感動的happy ending!
劇終三位阿嬤姊妹在一棵大樹旁的青青草原席地而坐,
在溫暖的陽光下悠閒打牌聊天,
真是最愜意快樂的晚年生活呀!

劇中除了圓夢的主題外,
也有不少道德觀與價值觀的反省批判!
做牧師的兒子一派正義凜然,
其實根本是婚姻的背叛者,
卻在公在私都無情批評母親開內衣店的丟臉行徑!
(我相當驚訝於瑞士鄉下的保守,
開一家內衣店真的有如此齷齪不堪足以成為全村批評的焦點嗎?!)
另一位農場大亨的行徑才更是令人不齒,
自以為是的想成為村裡的國王,
要所有人的想法都像他一樣,
只因為他有錢有勢,
但也因此更令人覺得作噁;
而自己老媽的離開與父母的獨立,
女主角阿嬤在台上的嚴詞抗議,
自己女兒與朋友穿著阿嬤做的漂亮內衣褲走秀,
比賽時換上了阿嬤製作的粉紅蕾絲旗幟,
(阿嬤不小心將製作好的旗幟丟了,
只剩下裁縫內衣的布料下,
連夜趕了一面以粉紅色調及蕾絲縫製的新旗,
當新旗幟第一眼秀出來時,
我真的笑歪了!)
全村的人們不再盲目跟著他的說辭前進而開始挺阿嬤的內衣店,
這些對他反撲的舉動如排山倒海而來看得我真是大快人心!

這樣的溫馨小品實在讓我相當喜愛,
想去瑞士的想法是更加堅定,
我也要快快存好錢,
像劇中阿嬤一樣完成心中渴望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