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一些影片,
都是DVD出租店老闆與老闆娘的推薦,
他們會針對顧客平時租片的調性,
推薦給我相當多適合我的影片,
這一片也不例外!

如果撇開這一部影片中最重要的音樂後,
本片的故事其實相當乏善可陳與了無新意,
而且相當"花系列"~
男女主角一見鍾情發生一夜情後,
懷了片中最搶眼佛萊迪海默爾飾演的小男孩,
女主角的父親為了她的前途
強迫身為一流大提琴手的她與搖滾樂主唱男主角分手,
分娩之前女主角居然發生了一次嚴重的車禍,
女主角的父親隱瞞孩子還活著的事實將小男孩送到育幼院,
直到父親要斷氣之前,
才告知女兒她兒子還活著的事實,
於是展開了小孩尋父母,
父母找小孩及彼此的倫理親情故事!
但因為音樂這元素的加入,
居然讓整部影片加了深度與更浪漫非凡的詩意,
讓我邊沉溺在音樂之中,
邊深深體會:
不同的包裝原來會讓平凡的故事展現出如此與眾不同的面貌與氣質呀!

我相當喜歡這位主演過"巧克力冒險工廠"的童星佛萊迪海默爾,
從他眼中看得出孩童的單純與真誠,
並且散發出適度的自信,
卻又有惹人愛的禮貌與謙卑,
他沒有那種模仿大人的討人厭油條,
不管他飾演哪一部影片都讓我有這種舒服的觀感!
尤其本片一開始他站在一片麥海中,
彷彿是位指揮家而隨著大自然的音符揮舞著雙臂,
哪種適度的羞澀又感覺相當沉溺於腦海裡音樂之中的自然表現,
真的引領我進入那美麗的視聽境界!
我相當喜歡他在片中彈奏音樂時開朗的笑容,
像是因為音樂獲得了重生,
既不做作也不虛偽,
就是讓我覺得:他真的愛音樂愛到超過了食物!
他堅毅與勇敢的目光,
他流暢與自然的演出,
都讓這部影片的邏輯合理化了!
我也因此相信了這一家人是因為音樂的引導,
讓相隔三地的他們居然奇蹟似團聚的情節一點都不唬爛!
而最後一幕真是恰如其分,
男主角找到了他的愛人在台下如第一回相見時牽了她的小手,
兩人含情眽眽地相視而笑,
(這時還好沒有很好萊塢地雙方擁吻~)
兩人一起欣賞台上自己從未矇面的兒子
遺傳著雙方的音樂才華展現出的音樂天賦,
這時兒子回頭三個人目光交接然後都是一臉會心的幸福笑容,
就在這最美的一刻落幕了,
不要激情的眼淚或相擁,
不用多餘言語的解釋,
他們三個人因為共同語言音樂的連接溝通
一切了然於心!

影片中將古典的大提琴與現代的搖滾樂多次連接,
真覺得相當妙不可言與合諧得不可思議!
吉他的魅力音符與酷炫的表演手法,
也真讓我印象深刻與耳目一新!
宗教音樂與聖歌演唱也是首首扣人心弦,
曲曲打動我心!
小男孩第一回來到大城市週遭的瘋狂噪音,
居然也巧妙剪接成流暢樂章,
而男孩的天才表演與創作,
一切都那麼順其自然卻又令人驚豔!
喜歡古典音樂的不能錯過本片中的弦樂團壯闊樂曲,
喜歡流行樂也不能錯過影片中男主角的搖滾與深情,
喜歡吉他演奏的更不能錯過電影中絕妙的表現,
喜歡宗教音樂的相信也能在這部電影中得到感動與聖靈,
因此~喜歡音樂的怎能錯過這部那麼感動人心的佳作呢?!

女主角凱莉羅素真是美,
男主角強納森萊斯梅葉真是帥,
配角羅賓威廉斯與泰倫斯豪爾
也表現得讓人不得不提出來大大讚揚!
用音樂貫穿的本片不煽情與灑狗血,
讓我看完心中是滿滿的愛與音符,
卻不會眼淚潰堤,
覺得一切是那麼絕妙無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