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到導師室的機會不多,
但每次要回專任辦公室時都會說:
我要回"天堂"囉~
仍有同事會問:那我們導師室室什麼?
我笑著說:當然是"地獄"呀~~~

會這麼說,
實在是因為當導師實在太勞心勞力了,
這回賺到一年專任,
真的覺得超幸運與感恩,
當然要好好享受這一年純教學的悠閒時光!
游泳當然要繼續,
看電影當然要進行,
原本的週五的羽球運動當然不中斷,
覺得是那麼健康開心地過每一天~
不用每天7:30以前上班,
甚至可以悠哉緩慢吃著早餐等第3節再開始上課,
中午的休息時間從以前12:00~12:35
也拉長到了下午1:20~
不用再狼吞虎嚥連吃飯都像備戰一樣~
空堂雖然比較少,
但是可以專心做事情,
我居然已經在第一次段考還沒開始的這週,
將第二次段考題目出完囉!
連下週的歷史進度填充卷也打完了,
下回九年級的選擇卷也出完了,
第二次段考後才要進行的讀書會也準備好了,
除了佩服自己的效率,
更為下班後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而沾沾自喜,
我真希望日子再過慢一點,
讓我在天堂享樂可以久一點~~

昨晚打完球去學校附近的"六媽臭臭鍋"晚餐,
意外遇到仍在"地獄"辛苦的明萍與淑玲,
聊到好多導師室發生的事,
真是令我又爆笑又傻眼,
不過還好我們導師室老師們的感情都相當好,
大家互相合作幫忙的感覺,
一起在苦中作樂的革命情感,
真的是支撐大家在"地獄"中還能快快樂樂的重要原因!
結論是:
我這一年一定要多行善事,
多積陰德,
有空多去廟中拜拜,
祈求一年後回到"地獄"時,
能抽到一個孩子們都乖巧懂事的班級,
家長們也都會體貼配合,
才能讓"地獄"生活過得像"天堂"一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