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在辦公室上了一下網,
約5:30離開,
一如往常進入明德捷運站準備搭新店線回家,
想起該去領錢便往北邊走到人潮較少的那一端等車!
(下車時會較接近公館站中的郵局~)
一到月台便來了一班往南勢角方向的列車,
決定等待新店線的我繼續聽著音樂在月台等候!

等著等著,
怎麼隔那麼久時間車都不來,
突然看見往淡水方向的月台拉起了黃色封鎖線,
廣播也大聲說著:現在只開放第二月台行駛車輛,
(就是我等候這邊往新店南勢角方向的月台)
而下一班車因為調度的原因,
將會是往淡水的反方向車子!
同時間月台上的跑馬燈標示出現了:
因為明德站乘客因素,
列車調度會有影響~
我才發現:我就在事故發生的現場呀!
月台的群眾全部擠在較南邊的那一端,
我也聽到工作人員用手機與無線電不斷在處理中,
似乎有人墜落月台,
聽那工作人員說:應該還是清醒的!
因為好奇心的驅使,
我也往人群靠去,
還遇到了幾位明德剛放學的九年級學生,
我們不禁聊了起來~~
只見一群工作人員
不斷對著第一月台停靠的列車與月台間的縫隙向下說話,
聽著旁邊民眾七嘴八舌說著:
有一名老先生墜落月台,
現在被壓在列車下!
還聽到其中一位婦人說:
那位先生本來就相當靠近月台邊邊,
列車鳴了喇叭後他嚇到而掉落~
(聽來的~警察別找我做筆錄唷~~~)
其中一位學生聽到還相當沒同情心,
罵那位先生靠那麼近幹嘛?!
害他不能回家~~
(不知為啥?!往新店南勢角方向的列車一直沒來~)
看著工作人員忙來忙去,
最後跟下面的老先生說:車要開動了~~
也就是必須將列車開走才能將他抬出!
我們都猜測:他應該只有腳被壓到,
才能和工作人員對話吧?!
就在車子緩緩開走後,
那位學生還說:他一共又被七節捷運車廂壓過去~
工作人員跳下月台,
要將老先生抬上來了!
這時我們的心理真矛盾,
明明該遵守警察與工作人員的指示不要再往那邊看,
卻還是又害怕又愛看地往事發現場瞧不停,
這時還看見幾位民眾拿出手機或相機開始拍照或攝影,
實在是太奇怪的畫面了!
老先生被抬上了月台,
我只看見了鮮血直流的右腳,
工作人員馬上幫他蓋上被子,
並套上氧氣罩還在胸口壓了幾下,
我不禁和學生說:還要急救唷?!所以很嚴重嗎?!
我們也瞄到老先生額頭上也有傷痕,
就在一片慌亂後,
老先生被迅速抬走,
沒多久馬路上救護車的鳴笛聲響起;
工作人員將染著鮮血的擔架與他的鞋子物品拿走,
開始迅速洗刷月台及軌道上的血痕!
一切處理完畢後,
沒多久第一月台被又有淡水線的列車正常駛過!
而我們這方向的捷運也終於來囉,
第一班是往南勢角且擠滿人的列車,
我和一名女學生決定搭下一班!
但搭上的新店線列車後居然又因調度問題
到士林站左右又廣播本車改為南勢角線,
沿途靠站有許多乘客根本擠不進車廂!
我也終於在古亭站又換了列車
且一路驚魂未定終於抵達公館站!

回到家邊吃晚餐邊與老公及婆婆說著這一切,
心裡還想:雖然老公說老先生的腳一定被壓斷了,
但應該沒生命危險吧?!
怎知晚上看夜間新聞時才知,
那位老先生該是久病厭世而自殺,
後來送醫不治已經過世囉~~
天呀~~~~實在太恐怖了!!!
我好想快跟那幾個跟我一起在月台等車的孩子說:
我們看到那位老先生居然死掉了~~~~~~
而且新聞還說:
相隔約6分鐘也有一名女子在西門站墜落而受傷,
這對於捷運工作人員真是超難熬的一天吧!
睡前我忍不住在我們家佛堂前拜了一下,
希望我們家人要平平安安,
也希望那位老先生在西方極樂世界過著開開心心的生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