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康橋商旅的免費單車真是相當棒的交通工具,
我們晚上就騎著趴趴走!!
經過充滿碳烤店與Pub的熱鬧街道,
來到小北夜市,
再買了啤酒與零食回房間宵夜,
真是一個飽足的開始!

(第二天)
上半天繼續騎著單車走透透!
1.武廟
邊喝義豐冬瓜茶,
邊欣賞這三級古蹟;
重點來到文昌祠幫班上要考試的孩子們拜拜,
並添一點香油錢!


2.大天后宮
聽到遠處敲鑼打鼓得聲響,
我們迅速從武廟繞過小巷到這一級古蹟的大天后宮觀看廟會活動!

遇到一位相當熱情的先生誤以為我是日本人
不斷向我解說(還問我聽得懂國語嗎?!)!
也才知道身邊這位鼓手可也是國寶唷~

邊拜拜邊發現旁邊有自己可以印蓋的符章,
我迅速完成了34份"考試順利成績優異"的小福袋,
(謝謝雅雯的大力相助),
還拿到案前拜過媽祖與繞過香爐,
希望媽祖保佑他們金榜題名唷!



3.赤崁樓
付了門票發現真的是相當多日本觀光客來到此地!
佔地不小且風景優美的赤崁樓,
也讓我們相機拍不停!


在展覽廳中看見了以前考科舉讀書人的小抄,
字真的超小的,
作弊也是很有歷史囉~~~

二樓又有象徵獨占鰲頭的魁星相,
我還是拜了又拜,
希望相當靈驗唷~


4.孔廟

我很喜歡孔廟外的大榕樹,
真的很有歷史感並為炎熱的台南帶來涼爽!

逛完明倫堂買了門票才能進孔廟,
看見有遊客在票根後寫上自己的心願,
例如:保佑我今年考上老師吧!
(我在一旁覺得自己很幸運,
而轉述與小淑卿分享後她的反應是:有人想跳跳不出去,
卻有人想進來卻進不來~~~)
我當然又要學著寫一寫囉!


其實逛到這家廟,
大家就已經有點疲累!
(以下為無聊大歇息狀~~)

一來天氣熱肚子也餓了,
二來當天沒遇到解說員來詳細介紹,
(好想call好友Zoe的大姐來幫我們解說一下~~)
我雖然學歷史但是這建築之美卻不專精,
所以也介紹不出什麼!
還好以前大學有史蹟考察過的經驗,
知道看廟要看匾額,看龍柱,看斗拱,看藻井....
而這些古蹟廟宇中也都有詳細的說明在旁邊,
仍然收穫不少!
加上老公與偉群是單眼相機族,
對於廟宇與古蹟之美還蠻有拍攝的興趣,
因此還不至於覺得逛廟宇很無聊!
但是其他想來台南欣賞古蹟廟宇的朋友,
除非你剛好也需要拜拜一下,
否則要做足功課或找好導遊才會覺得是趟好玩的行程!

5.延平郡王祠
這一天比較特別是剛好外頭草坪上有品茗的活動!


也遇到好多日本人來這觀光,
是因為鄭成功的母親是日本人的這層關係吧?!
逛到後面庭園看見了沈葆楨雕像,

是因為當年請奏建立延平郡王祠正是他!
我相當好奇向日本遊客解釋這段歷史的導遊,
會不會提到牡丹社事件日軍犯台的經過呀?!
也真好奇這些日本人來曾經是他們的殖民地觀光,
有什麼特別的心情嗎?!

6.臨水夫人廟+大南門
偉群夫婦為了求子去了臨水夫人廟拜註生娘娘,
我們則徒步到附近的三級古蹟大南門晃晃!
經過一排像眷村般的老房舍,
老公說:相當有"光陰的故事"的feel~

大南門外的特大號榕樹真是棒呆了!
不但讓我們的暑氣馬上消去,
還看見可愛的松鼠覓食,
真是超悠閒愜意的好處所!

再去城郭上逛逛,
也算多去了一個冷門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