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輪實在不想看,
要花院線的票價實在心疼,
所以選了一部將近3小時的影片,
讓自己覺得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夾著入圍多項奧斯卡的頭銜,
加上男女主角都是大卡司,
本來就對這部電影有許多期待!
上週學校老師居然說只是普普,
但好友Michelle卻多所稱許,
最後半小時還看到淚眼漣漣,
讓我也抱著必"哭"的決心進入戲院,
不過,沒掉半滴淚.....

有人說這部影片與當年的"阿甘正傳"相似,
的確男主角都是個特別與被歧視的角色,
都有一個覺得孩子與眾不同而支持疼愛有佳的偉大母親相伴,
都將男主角與美國的歷史發展連接
而讓整部電影宛如是美國近代史的縮影,
都是小人物衝破逆境的勵志電影,
而男主角也都與女主角有了愛情結晶的下一代....
這些種種吻合的條件,
讓許多影評人認為是部相當"奧斯卡"的最佳影片!
但是,
我對"阿甘"的評價更勝於"班"片,
也許是因為"班"中的愛情元素實在太過偏重,
而使得其他歷史背景或人生哲理的敘述都顯得龐雜而不融合,
(雖然有那麼多的對白相當具有深度與人生哲理,
但冗長的過程真的讓我必須用綠油精來提神.....)
因為男女主角曾經過著一段幸福快樂的生活,
讓我感受不到影片最後這段愛情的悲悽感!
(雖然我相當被老邁的女主角彎腰親吻著回到幼兒男主角
那一幕深深感動.....)
我期待自己心情的悸動與鼻酸掉淚,
但,
完全沒有....

電影中貫穿的宿命論,
似乎也太過悲觀與消極!
沒錯,
就算我們如何詛咒與憤怒,
但該來的命運我們也改變不了!
而人與人之間的命運也似乎緊緊相扣,
我們完全掙脫不了這錯綜複雜的生命之網,
因此被父親拋棄就拋棄了,
會出車禍就怎麼也逃不了,
該在一起時就會在一起,
該分手就只好分手..... 
戰爭打就打了,
(兒子為國捐軀也回不來呀....)
經濟大恐慌就恐慌了,
風災淹水就淹水了,
就只能認命接受這一切吧?!
在美國風光的時代一定覺得這樣的價值觀太過弱者吧?!
但同處於世界逆境的現在,
也只能微笑接受這一切命運的捉弄與擺佈,
告訴自己:
上帝會這麼安排有祂的道理,
怨聲載道沒用,
就接受這一切吧!
否則我真不懂,
這部影片入圍那麼多項的因素何在!?

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是越活越年輕的逆向思考,
真的讓我為這點子覺得相當絕妙!
其次對於影片中男女主角的化妝技術超級欽佩,
(布萊德彼特老的時候還真的超像勞勃瑞福的,
而他年輕的樣子,
真的~~帥~~~~呆~~~~了~~~~~~~)
也無怪得了好幾座奧斯卡的技術獎座,
但以整部電影而言,
我真的沒有相當喜愛,
對於它沒得到最佳影片,
當然是一點都不覺得意外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