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好友Zoe的網誌,
發現她們一大家族也去了我們去過的坪林金瓜寮護魚單車步道騎車,
發現一張她的姊姊與姊夫(姊夫背著小女兒)牽著腳踏車上行還遠遠落後大家的相片,
我回想起去年我們與偉群夫婦一起前往的情景,

沒有印象坡度有陡到必須下車來牽行,
心裡還偷偷想著:
平常太少運動啦!!

但是上週日我們又與3家人浩浩蕩蕩來到坪林金瓜寮,
一行人午餐先烤肉吃吃喝喝一番,

一票孩子就交給拿著掃把的Gary叔叔看管!

之後這8大6小就要去運動一下消耗剛剛的飽餐一頓!
經過3家單車出租店的拼拼湊湊,
我們終於租借到了6台有載小孩座椅的腳踏車,
而擁有3個寶貝的張家,

多出一位孩子就由平時稍有運動的老公代勞,
幫忙載一下囉!

去程時大部分是下坡,
但偶爾的一段小上坡,
已經讓平時沒騎過變速車的張太太秋芸遭到挫折,
因為不太會調整變速,
相當吃力而遠遠落後!
於是休息時我誇下豪語,
回程的艱辛上坡我可以與她交換單車
幫她載家裡的小千金!
秋芸媽咪還是先自己嘗試,
到達指標景點時我們休息照相,


她已經大喊吃不消,
而2位載著25公斤左右最大女娃們的壯丁-阿嘉與老公,
也熱到折起褲管!

(每每要將那2位妹妹抱上座椅,
我們就快累死,
到後來一停下休息時,
我們都不准2位妹妹再下車囉~~~
其中某一段上坡時老公速度也慢了下來,
後座妍妍察覺到還不禁問著:小高阿背你怎麼了?!
老公也無情地回答:妳不知道妳很重呀?!)
這時繼續的回程我決定代替秋芸完成!

沒想到我才上車一踩,
就發現這台車實在過高,
讓我相當緊張,
加上後頭的小孩座位,
讓整台單車晃到不行,
我根本無法駕馭這台高車,
而它的設計也必須以工具才能調整座椅高低,
我完全無法代勞!
更不幸的是:因為我的左搖佑晃,
居然嚇壞了後頭的妹妹,
她哭了累漣漣還不想再乘坐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
這台單車居然在這時落鏈,
四位男生門全都一人載一個小孩早已經先行前進,
我們四個女子在後頭一陣混亂將鏈條歸位,
必須由秋芸媽咪自己去完成最後的行程!
我與平常就是單車族的嘉心媽咪走先,
到達租車店再快快請張爸比用轎車去將他的愛妻與女兒載回來,
這行程怎麼變得如此遮騰呀?!

因此我不會再去偷偷取笑這些有孩子的爸比媽咪,
因為背著孩子或載一個孩子騎這上坡這是超乎想像地吃力唷!
所以該頒給最厲害的嘉心媽咪冠軍獎座,
從頭到尾載著兒子騎完全程,
完全不須下車牽行!
(他們一家的相片~)

再來是載最重2位妹妹的阿嘉與老公,
真是完成了不起的任務!
(也實在因為租車店借用的腳踏車,
比起阿嘉夫妻自己的高檔單車,
騎起來真是吃力多囉~~~)
我這位幫倒忙的,
真是對秋芸媽咪相當不好意思!
也真覺得有了孩子的旅程怎麼就跟想像的完全不同,
有點變了調與吃力不討好呀!
還是跟偉群夫婦一起來時無牽無掛最輕鬆啦!
真的由衷向這些厲害辛苦的爸比媽咪獻上最高的敬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