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第一天:台中中社觀光花市

這要謝謝阿旺的安排,
讓我們有便宜的烤肉餐(250元吃到飽),
(相對於坪林天山親水農場每人420元真是太超值囉!!)
重點是裡頭相當壯觀與美麗的花海,


還看見幾對準新人都在這拍婚紗!
而這五顏六色花海的背景正是岩層裸露景觀特殊的火焰山,
也增加了我們拍照取景的多樣性與異國風呢!


(二)第一天:集集街道
因為適逢元宵佳節,
原本較平靜的集集街道因為花燈的點綴而多采多姿,
我反而愛一件件的花燈展示而超過金牛主燈!
而牛年當然以牛為主題的花燈相當多,

其中一件還結合了現在的單車風,
讓阿旺與光啟不禁懷念
沒一同前來的平時騎車夥伴學專老師,
就將這牛牛視為他的化身吧!

我們去程時還未天黑,
花燈未點亮,
回程時黑夜中的整條街道更加繽紛亮眼,

還正好遇見主燈點亮的乾冰秀,

讓我們欣賞了不同華麗的街景,
真是幸運!




集集火車站在921重建後也相當吸引人,

車站外廣場擠滿了觀光客,
雖然這回沒搭火車,
倒是在這來回走了好多趟!
當天晚上居然看見一位男生拿著BB彈將車站中懸掛的大紅燈籠

射熄了好幾盞,
我也只敢在一旁大叫"警察來了~"
但他卻完全不為所動!
(我也不敢真的上前制止,
怕他朝我射擊~~)
讓我為之氣結!

(三)第二天:騎單車從集集車站往綠色隧道
大學時代還沒規劃單車專用道時,
騎單車還真危險,
不但在馬路邊飽受大車威脅,
還要通過一個頗長的隧道在黑暗中與車爭道,
真是恐怖的回憶!
而現在規劃沿著河邊的單車專用道相當便利與安全,

進入木棧道後的單車道更是美麗,
沿路的楓林與田園風光都相當引人入勝!

不過居然有樓梯的規劃,
讓我們必須牽車前行,
下坡我覺得還算輕鬆,
但牽著單車上坡真是相當艱辛呀!


而這不算短的距離上坡並不多,
但租車店家可相當不看好我們能騎得到呀!
我覺得最厲害的該是那3位女娃,
因為我們大人租借的單車都有變速,
而她們騎的是一般的兒童腳踏車,
居然也征服了這麼長的一段距離!
終於到達鐵道邊的綠色隧道還真是相當美麗!
一切辛苦是值得的啦!

回程時我們還經過集集攔河堰,
與發現了被列為一級古蹟的"開闢鴻荒"石壁,
真是相當豐收的一段旅程!



(四)第二天:車埕
這是民宿女主人一直建議的景點,
原本我們計畫坐火車到達集集線的最終站,
但因為班次與我們的時間不合,
便決定開車前往!
先到達老街尋覓午餐後,
再去車站與月台走走逛逛!

最後到達以前伐木業時期留下的浸泡原木的貯木池畔,
看著獨特的木頭"天車",
與經過綠化美化的人工碧湖,
不禁流連忘返!

已被列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一部分的車埕,
實在是一個可愛的小山城!

(五)第二天:南庄老街
這是我第10次來南庄囉!!
來的時間不對(星期天晚上),
所以省了一筆在老街買東買西的預算!
一樣來到南庄戲院餐廳外晃晃,

卻意外欣賞到其他團體放的滿天煙火與美麗天燈!

真是意外的收穫!

(六)第三天:毓琇登山步道
這可是這間民宿的私房行程,
由老狗小黑帶路前行,
只有我跟老公與莉臻3人攀爬,
民宿主人講得一派輕鬆,
其實不然!!
這座山被民宿主人暱稱為"小黑的山",

我們還需拉繩而上,
攀繩而下,
其實難度並不低!


山林中的林相非常美麗,
筆直參天的樹景可比美杉林溪!

大約40分鐘的行程,
讓我們汗流浹背,
算是運動到囉!!

(七)第三天:神仙谷
前幾年我們已經到過這個本為原住民祖先墳場禁地的神仙谷,
這回再帶新朋友來這逛逛!
前往神仙谷的山路沿途都是櫻花夾道,

到達入山口先經過一片美麗竹林,

便可到達美麗的溪谷邊,
奔騰的溪流與瀑布雖然水量不若上回大雨後豐沛,
但仍是美景當前!


上回一行人只到吊橋處便折返,
這回我們繼續往上爬行!


女娃們本來爬得怨聲載道,
卻因一時興起一路高歌,
將"海角七號"中的"愛你愛到死""無樂不作""野玫瑰"....
從頭唱到尾,
唱了3遍都不膩!
讓大家在綠光山林中與孩子稚嫩的歌聲裡,
完全忘了登山的勞累囉!!

這回老公唯一不適應的,
是同事們的開車速度,
(實在慢了點,
我們已經開得相當緩慢了,
也還常常看不見他們跟來,
必須停在路邊等候.....
但他們車上的小孩們卻都還是有點暈車囉~~)
這也是我一直不敢貿然與其他同事出遊的原因!
不過這回老公與同事們相處愉快,
算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老公:跟妳同事出去玩真是超省油的!)
未來還可以繼續相約出遊,
是讓我覺得該是最棒的收穫!
(終於寫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