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早餐>

第一次住民宿居然要到早餐店用餐!
不過這距離還真有點遠~~~
吃起來,
還是覺得台北的早餐店比較好吃~


<午餐>
1.車埕小飯店:便當

民宿女主人一直建議我們來車埕,
一夥人經過早上的飆汗騎單車,
先在民宿院子喀了餅乾,蛋捲與橘子充飢,
再開車到達車埕.
我們首先被大到不行的木桶吸引!

便決定去老街吃木桶便當,
但是實在太貴(280元左右),
而且這木桶便當盒帶回家實在不知能做啥用,
我們就吃一般便當或是水餃麵食!


簡單的鐵路便當還算不賴,
也是吃得相當飽足!

2.草仔粿
已經邊喊吃好飽,
但走著走著瞧見了賣草仔粿的攤販,
還是忍不住買了幾個!

這裡的草仔粿比較扁,
相當Q相當好吃,
我們一群人馬上在月台附近邊走邊吃分食光光!


<晚餐>
1.南庄桂花園
這家客家庭園餐廳我已經來過3次,
這回可是第4次到訪囉!

原本想點的麻糬居然賣完了,
令我有點小失望!
但是道地的一桌客家菜還是讓大家食指大動!


(其中菜圃蛋比較被嫌棄...)
又是相當飽足的一頓!

2.桂花巷麻糬庄

星期天的晚上,
桂花巷中的商店竟完全關門大吉,
沒吃到麻糬的我忍不住試吃了這唯一開門的店家!
和我想吃的不一樣~~
不過阿旺還是買了2盒當宵夜與點心!

3.民宿中的綠豆地瓜湯

民宿主人的招待,
相當好喝~~~
地瓜完全入口即化,
而且不會太甜,
我們都又喝了2碗.....

<宵夜>
這一天要拿出阿川特別提供的威士忌,
(雖然他沒能同行,
但他說:他的精神與我們同在!!!)

然後又是一桌零食吃吃喝喝,
唯一健康的該只有葡萄吧?!
原本說要早點睡,
四個人還是喝完一瓶紅酒+一瓶威士忌,
還是到12:00啦~~~~

(第三天)
<早餐>民宿的關廟麵

麵條是好吃,
但是味道稍嫌過淡,
據說:光啟回來後也嫌棄了一番.....

<午餐>北埔老頭擺

這是第二次來囉~
一進這古色古香的老厝客家餐廳,
看了菜單馬上點了讓我魂牽夢縈的麻糬,
居然也是第一道上的菜!
大家一陣手忙腳亂,
卻吃得好開心!


小孩子愛到吃完麻糬還將花生粉倒在地瓜飯上!
(跟我一樣超愛花生粉的~~)
這家的客家菜更加美味與特別,
我們還點了柿子排骨湯,

有點甜甜的,
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最特別的一道菜名為"拐斯炒豬利頭",

拐斯就是紫蘇的客家發音,
而豬利頭便是豬舌頭!
相當推薦這家餐廳!
真又是飽到一個完全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