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礎寧的自殺,
再加上要常常處理孩子們的感情問題,
最近突然對於分手有相當的感慨....

其實自己沒分手的經驗,
(可以說超幸運,
居然能跟初戀的愛人結婚,
而且也還一直幸福快樂在一起呀....)
但是身邊不乏好友或學生會來和我討論感情的問題....
其實我自己也相當惶恐,
超擔心在當下根本言不及義,
也提不出啥經驗談,
其實對方只要一句:"啊~你不懂啦!"
我就只能整個無言!

記得大學時陪伴一位失戀的朋友經驗最深刻,
在她租屋的套房裡我陪伴著她,
她卻突然拿出原本被分手情人收好的一包家裡的所有刀具,
(該是鬧分手時,
她曾以自殺相逼,
讓對方必須將這些利刃全部藏好,
但現在情人已經離去......)
當著我的面就拿著小刀要往手腕上畫,
我真是嚇到不知所措,
但心裡知道:她是相當重友情與講義氣的,
決定拿起另一把刀子賭一下,
對她說:"妳畫一刀,我就跟妳畫一刀!"
話一說完,
我還真怕她真的還是執意一刀畫下去,
這時我可能臉上八條線並且尷尬到想跟她說:
"我只是說說而已啦~~~"
好險我賭對了,
她不想我受傷而選擇了不傷害自己,
讓我真是大大鬆了好幾口氣!
我記得她當時的痛,
也記得所有失戀朋友們的眼淚,
而我,
也真只能一旁陪伴....
不過,
時間真的治癒了一切,
過去了,
傷也結痂,
痛也減輕,
還是一條好漢呀!

不過我真覺得:
是否能早點走出來,
跟"前情人"的態度有相當大的關係!
有些情人太有婦人之仁,
一來留下"其實我還愛妳,
只是.....不能在一起...."的說辭
二來以還能交朋友為名義,
不斷因為同情對方而繼續聯絡著,
於是,
不想分的一方永遠不會死心,
一直將心中的這個位置留給已經該離開的人,
一直以為事情會有改變的一天,
一直以為兩個人還有復合的希望,
結果只是一次再一次因為存著希望而不斷失望,
只是不斷自虐不斷受傷!
但我發現:若是當下能斷得一乾二淨,
也許真的覺得對方也實在太過狠心,
但也因此對這段感情絕望與死心,
因為對方的態度讓自己不再愛他,
反而會比較快走出這感情的泥淖,
其實這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呀?!

有情人雖不可能全都終成眷屬,
但我喜歡周杰倫"稻香"中的歌詞:
"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生命中不只有愛情,
我們還擁有那麼多身邊的人給予我們的愛,
要珍惜感恩,
並好好用力活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