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讓我最震撼的新聞,
不干那些我已經冷感到不行的政治事件,
而是星光三班的黎礎寧燒炭自殺了.....

自己不是第一屆的星光迷,
卻因為文音與大Q將第二屆從頭看到尾,
又因為第三屆有明德畢業的鳳君與創作才女佳瑩,
便讓我一直看不停....
礎寧的歌聲我也相當喜歡,
她的渾厚嗓音與特殊的咬字發音,
都有一種特別的氣質與感染力,
我還記得她曾經唱一首歌中將連續幾個"愛"字用不同情緒表達,
當下聽得我感動到雞皮疙瘩都起來,
那麼棒的歌喉,
那麼甜美的女孩,
讓也觀看三班的朋友,
相當看好她的表現!
前天一聽到她居然自殺的消息,
我腦中浮現第一個畫面,
是她那自然甜蜜且有些羞澀的笑容,
然後,
是她父親的臉....
幾乎每一集在礎寧接受訪問或唱完歌曲的同時,
鏡頭都會帶到她的父親,
那位臉上已經爬著皺紋,
與新潮火辣礎寧打扮完全天壤之別的父親,
總是静静帶著關心與驕傲的微笑,
在觀眾席為礎寧加油!
我真的不能想像她父親現在的心情,
是怎樣的傷心沉重....
我馬上又想到"醫生"這部紀錄片,
片中兒子不明原因上吊自殺的震撼,
也是讓我久久無法平息心中的疑問.....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逛了礎寧網誌中的留言,
大家都罵她傻,
是呀!
為什麼要為不愛妳的人尋死?!
為什麼不為愛妳的那麼多人而活呢?!

昨晚星光大道結束後播放了一小段礎寧的紀念畫面,
節目沒有評論沒有太過煽情,
最後提醒大家要珍惜生命的字幕,
盡了媒體教育的義務!
我們這些不相干陌生人的指責,
其實都只是放馬後炮,
但對於礎寧歌聲的懷念,
與對她離去的不捨,
卻是最真實的情感!
我真的希望我認識關心的所有親友們,
大家都永永遠遠健康平安,
真的沒有過不去的關卡,
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多為真正愛我們,會為我們傷心人們想想,
該在生命中刪去的是那對不起自己的人們,
而不是自己的生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