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雖才從畢旅回來,
我卻一刻不得閒兩天都去爬山!
但這回老公想戴家狗妹妹一同出遊,
礙於上回阿狗坐轎車會暈車嘔吐,
老公決定這回騎機車前往!
於是怕曬的我連忙穿了長袖,
還在安全帽下戴了帽子,
還好一路秋高氣爽,
豔陽雖高照,
氣溫也頗高,
但只要一加速前進,
涼風徐徐,
還挺舒服的!
妹妹也一直將頭探出車外,
甚至前腳也伸了出來,
讓老公不斷一邊提醒:這樣太超過囉!
一邊把她拉回來,
再慢慢騎往目的地!

週六在路邊小吃店先午餐,
怎知ㄧ下車妹妹就先拉了一坨屎,
真是相當尷尬!
快快清理與沖洗完,
滿餐一頓便準備繼續上路!

這天先到"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旁的環山步道小試身手,
木頭棧道有上坡下坡,
但多在樹蔭之下,
距離也相當短,

一下子便在邊鳥瞰山下風光,
邊望著茶園中茶農們辛苦地工作,
快快走完了一圈!


接著騎往汐止,
車停在一涼亭旁,
我們開始向四分尾山前進!

一路的上坡讓我們充分運動,
路邊的芒草已開始一片紅,
真是美麗的秋天景象!

到達啞口在兩山之間感嘆美麗的風光!

終於到達山巔有了征服山岳的成就感,
在四周紅色芒花圍繞下,
真是覺得辛苦都值得!



而自得其樂的妹妹從水泥山路進入泥土山徑,
就開始瘋狂興奮狂奔,
累了就趴著大休息,
然後再興奮起身馳騁,
真是相當搞笑與可愛!
回程時路上巧遇一鵝群,
妹妹想靠近跟牠們玩樂,
卻引起騷動與大奔逃,
真也是爆笑的插曲!


週日大清早其實妹妹已經陪婆婆爬了一趟仙跡岩,
我們起床後立刻騎車又出發,
載妹妹繼續去挑戰更高難度的山岳!
這天我們打算從前一日的終點山巔再前行,
前去尋覓茄苳瀑布!
開爬之前,
我們與從山中步行出來的登山客問起路況,
他們從大尖山那頭爬來,
對我們想去的茄苳步道多所警告,
提醒我們下坡相當滑,
非常危險,
建議我們不要前去!
我與老公以及妹妹先走過四分尾山巔往大尖山方向前進,
一路下坡其實就不太好行!

山徑狹小,
兩旁綠草相當茂盛,

但接著一段平路算是輕鬆!
到達通往茄苳瀑布的岔路,
老公不相信能有多困難,
於是我們決定冒險下行!
這時發現妹妹被"赤查某"黏了整頭整臉又整身,
變成一頭綠毛狗了,
真是太口愛了~~~


接下來的山路真不是給人走的,
因為在林蔭之中,
泥巴道都相當濕滑,
就算有石階也長滿了滑死人的青苔,
這樣的下坡真是走得令人膽顫心驚!

甚至還要拉著繩索越過溪流,

走在超滑的石塊上,
連妹妹都不斷"溜冰"了起來~~~
我一路滑倒4~5次,
加上不少泥巴山路泥濘,
我們的褲子不但有相當多難以拔掉的帶勾"赤查某"嵌入其中,
而且褲腳與屁股處都是黃泥一片!
甚至一段類似土石流的陡坡,



害我不但滑倒手指也因此破皮流血,

(我沒有要比中指啦~)
所以那位勸我們別進入這山區的人一點都沒唬我們,
這滑死人的茄苳古道大家真的要三思再行喔!

中途在溪流旁吃太陽餅當點心,
嘴饞的妹妹一直狗視眈眈,
終於吃到屑屑還是相當心滿意足!

與茄苳瀑布合影當然是我們最後的目的,
這一層層的美瀑的確讓我們陶醉其中呀!



而山路下坡濕滑驚險,
上坡可就要靠腳力辛苦爬坡了!
回程時山中突然濃霧四起,

但我跟老公都爬得整臉整身汗涔涔呀!
回到四分尾山巔
妹妹突然像表演特技一般瘋狂翻滾,

或是仍然精力充沛來回狂奔,
不過晚上回家後倒是趴地不起,
一天爬兩座山,
真是累壞了!

回家的路上夾道是美麗的芒花與不知名的白色花海,
在山霧中顯得更加詩情畫意!

老公連續2天辛苦載著我跟妹妹出遊,
真是讓我超感恩呀!

這新的出遊法,
2天的機車加油錢才110元,
比起汽車動則5百上千元的油錢,
真是更明智的選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