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要睡到自然醒,
緯群夫婦據說6點多就起床,
老公也在8點左右起身,
只剩我一直賴床到快9點,
大家怎麼都睡不晚呀?!

早餐是漢堡+現磨無限續杯咖啡,
真是相當滿足!
在民宿外就能跟黑羊"玩耍"照相,

四周更是綠色的茶園與果樹包圍,
真是相當"農家好"的景象!
大片的鳳梨田更讓我這城市鄉巴佬大開眼界,

柚子樹,芭蕉數,木瓜樹.....
到處都顯得生氣盎然!

經過民宿主人的指點,
我們從他家附近的山坡開爬,
先從北天宮下行進入"八卦山步道"中的"赤水崎園區",
所以我們等於在南投與彰化交界處爬山著!
這園區規劃得相當完善,
平坦寬敞的水泥步道在茂密林蔭旁彎曲前行,

不時有石桌石椅的林間休憩區供遊客暫歇,
而樹梢上的動物昆蟲也讓我們的相機忙不停!


慢慢進入"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
在竹林中的木棧道相當美麗,

這一路可說相當輕鬆愜意!
到達一岔路,
我發現往下坡是廁所,
於是請老公他們等我,
獨自一人往下行尋覓方便處!
走著走著怎還不見蹤跡,
問了路人還說並不遠,
但滾下去比較快.....
經過一大段下坡,
步行過一個公園,
穿過一個停車場,
終於到達了廁所,
解放後相當輕鬆,
但回頭路的上坡可不同凡響,
真覺得路途怎這般遙遠,
連老公都以為我迷路走下坡來找尋我,
再陪我一起走回原點,
2個人真已是汗流浹背!

真正的登山步道才要開始,
轉個彎,
一路陡梯不斷上行!
接上的平路走的就是這座山的稜線,
其中有一段兩邊都沒鐵欄杆,
但驚險指數還算普級!

接著發現前頭有禁止進入的標誌出現,
但利用我上廁所時間,
他們問過路邊攤販,
可以跨越過去不用怕,
拉了繩子還是可以往上爬!
於是我們假裝沒看見阻撓我們前進的警語,
依然勇往直前!
山路樓梯果然已遭風雨破壞,
小碎石也不少,
但稍微拉一下繩索上山並不困難!


經過了一番持續攀爬,
山下美麗全景風光印入眼簾!

經過"咱兜休閒農區"喝水休息,
發現這一天"補蚊燈"已不再是我,
偉群居然一路被蚊子叮咬了17包,
真是難為他囉~~~~
接下來便走進茶園環繞的"茶香步道",
緩緩回到民宿,
已經過了中午時分!

民宿女主人馬上請我們一起享用炒米粉,
還將山藥蓮子排骨湯熱過,

讓我們真是飽餐一頓!
餐後昏昏欲睡的我與老公都休憩了一陣子,
民宿男主人又切了牛奶芭樂,
泡了這裡最有名的好茶,

拿出梅子與餅乾,
與我們閒話家常......
最後還幫我們在茶園前照相,

我們才依依不捨離開這人情味超足的超值民宿!
(2人2000元睡一間四人房!)

最後的行程是我要求的台中高美溼地,
經過一番曲折,
終於來到遊客如織的海岸邊,
海風真的相當大,
讓不怕冷的我都必須穿起外套來!
巨大雪白的風力發電扇頁是最棒的取景對象,
溼地上戲水玩沙的人群處處可見,
越是日落黃昏,
景色越是繽紛美麗,


彩霞滿天讓許多單眼族都架著腳架耐心取景,
我們也在拍得相當開心後,
才離開這人山人海的觀光勝地!

晚餐又回到台中市區東海夜市,
簡單的鍋燒意麵與皮蛋瘦肉粥就令人相當滿足,
東海夜市中人車爭道的恐怖景象,
令我這台北人都不禁咋舌!

再去吃了鹽酥雞,
喝了超好喝木瓜牛奶冰沙,

與偉群夫婦告別,
便有塞車的心裡準備連忙打道回府,
沒想到高速公路居然一路順暢,
2個小時後便回到溫暖的家!
這一趟中部行實在是超充實與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