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生(叫得很親密)是我國中時最迷戀的偶像,
他的歌聲也是我生命中第一個迷戀的聲音.....
好快,
他居然已經離開10多年了......

那時還是寫明信片到電台投票的時代,
我還常常省晚餐錢,
買了一疊明信片,
不厭其煩一筆筆寫著"天天想你"寄去廣播電台衝票數;
還假藉要去學校做科展之名,
瞞著媽咪在升學緊張的國三,
前往廣播電台舉辦的大堆頭明星見面演唱會,
才看了一會兒的他,
聽了一首歌,
連簽名都沒要到,
卻被導師抓包而罰寫了文情並茂的悔過書....
(記得老師還生氣的問:"說要做科展,
結果呢?
科展得名了嗎?"
我知道老師想聽到的答案是:沒有~~
讓她能夠繼續破口大罵,
結果...我們得佳作...
老師真的整個無言....cc.....)
還因為知道雨生的偶像是Air Supply,
當時不怎麼聽英文歌的我,
愛屋及烏開始狂聽Air Supply的英文歌曲.......
雨生的專輯我當然曲曲琅琅上口,
對於那高亢嘹喨的歌聲真是迷戀極了!
可惜事業最頂峰之時他得當兵去了,
而我升上高中居然也慢慢移情別戀愛上小伍哥....
對於後來他退伍之後較前衛的作品,
當時並沒有並沒有慧眼欣賞,
僅止於和大家一起傳唱那幾首國民歌曲"大海""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口是心非"....

隨著阿妹的走紅,
雨生的才華再度被大家肯定,
可惜正當他再度享受到大家欣賞的目光時,
居然在31歲的年紀車禍去世....
在那段期間,
我真的相當慶幸我已經沒那麼愛他,
因為連這一點點過去式的情愫都讓我看著新聞不禁掉淚,
若還是對他極度愛戀,
我該會傷心得肝腸寸斷吧?!
但是,
偶爾的紀念合輯如"雨生歡喜城"我還是會購買,
紀念演唱會雖然都沒到現場一起悼念,
但都會看著電視的播送
與電視中的歌手們唱和著雨生的曲曲動人歌謠!
今年暑假的紀念演唱會,
我倒已經買票準備參加了!
(感謝小拍的陪伴.....)
而昨天剛好在民視看見"台灣演義"以專題的方式
播放著雨生這一生的音樂故事,
看了真是又感動又惋惜,
也還是忍不住鼻酸眼紅......
但是這位的音樂才子永遠活在大家心中,
這樣得天獨厚的美妙聲線,
也不斷在人世間悠揚傳唱!
我相當慶幸自己曾經那麼愛他,
曾經那麼欣賞他,
更謝謝他寫了那麼多音樂與旋律,
留下那麼多極有思想的優美歌詞,
感恩他真摯而動人的歌聲,
陪伴著我一路成長!
期待8月底的演唱會,
相信不但熱鬧滾滾,
哭點低的我該又會跟著眼淚決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