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老公坐捷運來到麟光站
與眾山友Terry大哥,峰哥,璋哥,小佩,Angel集合,
先到麥當勞吃頓豐盛早餐並買了簡單午餐,

9:15便進入人山人海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開走!
從第一眼看見了101的英姿後,
這一天的行程就不斷環繞著這世界高樓前行!
經過觀音亭後沒多久約9:40分抵達中埔山巔便暫休!

















再步行一段約10:00即在展望台前的涼亭大休,
喝著杉林溪高山茶,
吃著水果與茶點,
真是愜意極囉!















繼續前行約11:10經過"軍功山"







下山後走了一段馬路左拐從世界山莊對面的柏油路續行,
穿過中正嶺,民家田園後,
開始在烈日下公墓邊辛苦前行!
再接上"新坡嶺"時,
Terry大哥已經熱昏頭看著路標說:要往"新加坡"呀?!













接上"糶米古道"約12:45抵達"新坡嶺糶米公廟",
見到水源的大家無不擦拭梳洗藉此消暑!
再下行一段山徑進入紫雲街,
接上我們以往登拇指山,九五峰的路線!











接下來的連續陡梯真超有運動量的,
讓我們約12:20抵達象亭後決定在這美麗的展望前開吃午餐囉!















突然一陣大雨傾盆,
讓我們真覺得自己幸運極了!
更謝謝小佩料理的小菜真是超級開胃,
Terry大哥煮的麵條加上大嫂特製的肉醬真是太絕配囉,
再喀水果,
喝熱茶,
雨後涼風陣陣真是舒服到要睡著唷!!







大休後再開走,
沒多久約下午2點經過"妙高臺",
續行後不上拇指山,
左拐向第一段攀岩路線前行!

















我們從傳說中的5號路線拉繩下坡,
好家在每隔一段崖壁多有一停歇平台,
加上已經完成任務的山友在山下為我們提醒腳點,
讓我在心跳加速下能順利下行,
悶熱天氣加上緊張的心情,
讓我汗如雨下唷!!















繼續在步道中前行,
以為這一天恐怖行程將會結束的我,
沒想到被領著向另一恐怖山崖邁進!







望著這2號斷崖,
我不斷問著沒其他路可走了嗎?!
直到山友們陸續開爬,
我只好不斷深呼吸提起勇氣拉繩上行!
我完全不敢往下望,
否則一定會手抖腳軟而失足,
遇到一處落差超大的岩區真讓我進退不得,
還好峰哥在我身旁看照著我,
讓我比較有信心繼續上行!
也更感謝平時打羽球練就雙手好臂力,
讓我雖邊唸阿彌陀佛壓抑著恐怖念頭拼命攀岩,
但終能靠著自己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約3:20我們回到平緩步道喘息,
路人都相當驚訝看著我們一身髒烏,
(他們心裡一定相當納悶:
為啥走這輕鬆步道能弄到滿身泥巴!)





繼續前行後,
沒想到突然又一陣大雨,
真慶幸不是於攀岩時遭到陣雨襲擊,
否則一定更滑溜泥濘難以攀爬!
還好約3:40瞧見一空屋"長壽亭"可供避雨,
大家輪流於屋後水源處梳洗,
並在屋內休憩進行下午茶!









雨歇後我們繼續下山,
接上往虎山方向的步道下行,
再接上往慈惠堂方向的石梯,
終於在5:15左右抵達慈惠堂稍作梳洗後,
走出四壽山森林步道!

















走往撘公車的途中,
感謝Terry大哥請我們喝著綠豆冰沙或仙草茶,
撘上信義幹線公車,
終於經過繞著一整天的101大樓!







晚餐來到"一代佳人"熱炒店,
喝著鳳梨/芒果啤酒搭著美味佳餚真是開心!
這天相當節制將近10點便解散回家,
實在太充實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