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了2部充滿幻想與色彩繽紛的電影....
"北極特快車"是部動畫片,
帶領不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孩子到北極去,
親眼目睹聖誕老公公的耶誕盛會與發送禮物的過程...
片中認為相信的孩子就還保持孩子的純真,
不相信也就是長大的人們就無法體會或感受耶誕老公公的溫馨....
影片過程也是充滿了冒險與奇幻的歷程,
我想它是希望藉片子表達希望大家仍保持那份兒童的幻想與純真,
或是保留孩提及年輕時相信自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衝勁與傻勁,
而不是長大了就將這些美好的本性視為幼稚或不切實際而遺棄吧!

相較之下我更喜歡"巧克力冒險工廠",
夢幻的巧克力工廠中,
除了粉紅色龍船讓我厭惡外,
真是一個繽紛美麗而誘人的世界,
如果真能親自蒞臨這個天堂,
真是此生無憾呀~~~
這是相當適合父母及孩子欣賞的影片,
同時提醒父母的教育相當重要,
千萬別因為自己的溺愛或價值觀的偏差,
教導出一些白目而討人厭的小孩;
而最令我叫好的是
一幕幕白目小孩在巧克力工廠中的悲慘下場....
另外松鼠為堅果去皮及非洲侏儒的精采表演,
都將以前歌舞片的富麗熱鬧的元素表現無遺......
小雯老師嫌造型太娘的強尼戴普,
我卻覺得他演得真是好....
第一次出現時手持剪刀的剪綵畫面延續了"剪刀守愛德華"的靈魂,
但這回神經質與古靈精怪的表演更令人發噱....
最終當然愛與幸福的美好完結篇,
一個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

不過我不喜歡夢幻中的北極世界與巧克力工廠,
居然都是有效率的泰勒式管理及生產線經營,
感覺太沒人性化了吧?!
這應該和小朋友的幻想世界有相當大的距離吧?!
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孩子心中的發送禮物的世界應是如何?
這似乎要問問那些可愛的小朋友才有較明確的答案吧?!

喜歡幻想與新奇的朋友,
不妨先坐著"北極特快車"再來到"巧克力冒險工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