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坐捷運上班時,
都會邊閱讀名為"爽報"的報紙,
感覺它社會新聞的報導與處理,
血腥程度與蘋果日報相當,
每天都會看到許多他們自己繪製的車禍模擬圖,
甚至當事人的馬賽克畫面就印入眼簾,
突然覺得每天車禍真的又多又駭人....

從星期六晚上開始新聞的頭條該是胡志強市長與夫人的重大車禍,
更驚人的是:市長夫人受傷的嚴重狀況到現在還未脫離險境,
正如胡志強先生自己說的:
怎麼才撞一下就這麼嚴重呀?!
讓我真覺得即使坐汽車是鐵包著身軀,
但一旦發生嚴重車禍,
後果還是不堪設想....

記得大學時的美麗室友,
當時她與一位體育系的男友真是郎才女貌,
每天甜甜蜜蜜,
羨煞許多人....
不幸的是在一次接近期末考的時節,
這位帥哥家教結束騎乘機車回學校宿舍的路途中,
被小貨車從後頭撞上,
據描述只是他的後腦杓被小貨車的照後鏡打到,
送醫就宣布腦死,
過沒多久也宣告不治....
我永遠記得室友先是到處求神問卜而後傷心欲絕的情況,
幾位教授也相當貼心地讓無法平息心情的她延後應考....
那段愁雲慘霧的日子,
讓我們這些朋友都為她心疼.....

老公前幾年曾經在羅東的醫院就職,
當時與科內主任與他的兒子都是相當親近的好友;
就在我們決定結婚老公決定辭掉羅東工作回來台北另謀高就時,
居然聽聞主任兒子哲因為車禍而住院.
車子完好且幾乎沒有外傷的他,
卻因為傷到頸椎而被宣布腦死,
連呼吸都要靠機器來維持;
我們一群好友不時給還是大學生的他不斷呼喚或播放24小時錄音談話,
希望奇蹟出現而企圖將他年輕的生命拉回來;
可惜經過一個月左右與命運的拔河,
終究還是只能與他死別....
悲傷的父親淚水與無奈的哭號,
都成為那時我們心裡的痛....

我只能慶幸自己雖然也曾因為騎機車摔得全身是傷,
臉上的疤痕亦仍然若隱若現,
還好都是皮肉傷,
神奇地居然都沒傷到骨頭....
我也感恩老公從小騎乘腳踏車到摩托車都曾小車禍不斷,
高三時還差點以為腳會廢掉不良於行,
還好都一一復原健康平安!
人真的是脆弱到難以想像,
我們都該更小心謹慎,
別因為自己一時的輕忽,
危害自己或傷及他人!
只能用力祈禱我摯愛的親友們
大家一定要平平安安建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