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會將小學一年級簡稱為小一,
然後以此類推;
已經不再叫作國一的九年一貫的你們,
我真忍不住叫你們"小七".....

四年前遇到第一屆的九年一貫的701,
他們是口憐的白老鼠,
我是大膽教了歷史又兼胡扯公民哈拉地理的社會科新手;
但是運氣好到讓我感恩一輩子都不夠的我,
遇到了每位老師都稱羨的天使班,
那時我的步調再飛快與要求再嚴格,
他們都能拍動著背部天使的翅膀,
自動自發.冰雪聰明.舉一反三地悠遊跟隨著,
讓我不時能在辦公室跟同事炫耀,
不斷在他們懂事貼心的言行中感動,
也同時跟隨著這群天使一起再自我成長.....

而今年我遇到了正常的孩子,
開學1個月了還會上課站起來丟垃圾;
中午補考時趁老師出去一下問旁邊同學:
下午體育課要不要幫我買紅茶?
覺得我說話速度太快聽不懂跟不上;
剛要進入第一次段考的戰國時代
已經顯現出類似國三生的疲態;
有因環境陌生認識不到新朋友
壓力大到每天胃痛的;
有一樣功課從星期一拖到星期四
才終於交差了事的;
有看著黑板寫"公民講義p8-9"的功課,
硬要抄成"p9-10"的........
我突然才發覺我該把腳步放慢一些些,
因為他們還是可愛天真的小七呀!
已經一年沒擔任導師的我,
以及本來就沒啥耐性的我,
真的該好好調整一下步伐,
讓這堆小七生能夠不要每天活在被老師狂吼的恐懼下,
讓他們偶爾能夠喘口氣,
讓他們能快樂一點來上學....

嗯....
不過,
要等段考後囉....
(天音:哇勒.....)
小七們,
你們再忍耐2個星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