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那天早上,
其實也是相當充實,
我和久沒見面的高中同學Carol去美術館….


這回主要去看”薇薇安‧魏斯伍德的時尚生涯”,
當初是被文宣中的她所吸引,
那時看著扮鬼臉的她,
不知是什麼廣告,
第一個反應是:百貨公司打折嗎?
但文宣中衣服的部分太少,
主要是她一張大臉….
是化妝品廣告嗎?
嗯…滿臉皺紋…這種化妝品才不會賣呢!
仔細看居然是北美館的文宣呀!
讓我真好奇是在展覽啥呀?
原來薇薇安‧魏斯伍德是個英國時尚設計大師,
所以去看她的展覽就彷彿是場華麗的服裝秀,
我和Carol都相當興奮,
就像逛百貨公司一般,
這件也喜歡,那件也想買…..
還有不同款式的鞋子.靴子….
都好想佔為己有喔!!!
如果能夠讓我每一套都試穿一下,
然後照相留戀,
一定是完美到極點的啦!!!
也還好只是展覽,
讓我不會真的瘋到大肆血拼起來,
因為好幾件根本就是我的衣服嘛!!!!!


另外大師楊英風以不鏽鋼材質的雕塑作品亦是栩栩如生,
Carol說他是朱銘的老師喔!!
讓我不禁多駐足了一會兒….
二樓的典藏品常設展示空間其實有相當多作品已欣賞過多次,
我仍和Carol兩個人發揮自己的聯想力,
自己無厘頭地搞笑詮釋,
常常笑得跟瘋子一樣,
玩得相當開心!
我一直覺得:
自己並不是美術系或學藝術的厲害人物,
去美術館也不須給自己太大或太多壓力,
就隨著自己的感覺去感受這些美的作品,
不需要強迫自己認同於自己不欣賞但名人謂之精采的傑作,
有時看不懂我也不沮喪,
因為已欣賞到各種人的各種創意,
就是相當興奮的事了!!


開始喜歡去美術館是因為Carol的影響,
那時她常將北美館當做自己的K書中心,
都去那裡唸書準備考試….
後來我常自己一個人前往這冷氣超強的夏天避暑勝地,
有時參觀完展覽後會到地下室的小餐廳,
點一杯飲料,
坐在落地窗前望著外頭的綠意,,
寫一張卡片給親愛的Carol,
因為只有她明白在這裡寧靜與舒服的感覺…
然後我會坐在一樓的椅子上,
望著落地玻璃外面的車水馬龍,
藍天白雲中不時有飛機飛過,
甚至有時接近閉館時間已是彩霞滿天,
但神奇的是眼前是那麼繁亂的街景,
我的週遭卻是那麼寧靜,
一點聲響都沒有,
彷彿正觀賞著靜音的繁鬧台北影片,
這時我會突然平靜下來,
忘記當下可能的忙碌或煩躁的生活瑣事,
覺得好輕鬆,好舒服……..
後來也常和小玹去逛逛,
從她大肚子或分別帶著她2個長大的兒子,
來這裡看看走走一直是我們的喜好…
印象最深是帶她小兒子Harry一起欣賞攝影展,
Harry看到照片中工人肩上的長長水管,
居然說:大象的鼻子壞掉了…..
當下我們真佩服他超可愛的想像力,
也被逗得哈哈大笑!!
就這樣自自在在地在這裡渡過好幾個美麗的白天或下午,
感覺都是相當放鬆的美好回憶~


就像Carol說的,
其實我們只是喜歡這裡的氛圍,
我們並不是要培養自己成為藝術家,
也不是要彰顯自己的氣質,
(其實沒啥氣質啦…….cc…..)
只是喜歡在這充滿創意與美感的空間裡,
好好放自己一個舒服的短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