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國片的朋友,
請您一定要來看"國士無雙"!
目前還有一些二輪戲院播映,
否則請您去租帶子吧!!

看完"國士無雙",
我看到了國片的希望!
不但劇情貼近台灣社會情勢,
從詐騙集團.官商勾結.警匪追逐.
到SNG連線新聞的一窩蜂.民間繪聲繪影的傳言.....
都像將身邊的故事完整搬上螢幕呈現一般.
而對話的幽默詼諧.反諷犀利也令人不禁拍案叫絕,
讓一般普羅大眾也看得津津有味!
加上許多可與成龍電影中武打動作比美的俐落功夫打鬥,
看了也是大呼過癮!
其中金勤與主角楊佑寧表現得相當亮眼,
一改"十七歲的天空"中同性戀且較女性化的角色,
這回金勤留著小鬍子飾演一位有潔癖的精明經理,
實在是Man多了,
劇中他的挑眉動作相當傳神,
光用眉目就有了極為搶眼的表現!
(套句小S的台詞:他的眉毛很搶戲!)
楊佑寧的故意笑場戲碼每每令觀眾發噱,
撥劉海的"俗"樣也真是又妙又絕,
那傻傻的微笑也還真令人著迷,
武打動作進行時更是又帥又狠!
真是繼"17歲的天空"後更加成熟地演出!
另外只有一點點戲份的林美秀飾演的"六根",
也是相當突出,
讓人不禁讚嘆她真是名符其實的金馬獎影后,
演什麼像什麼!
而最終,
故事的結局又是出乎意料的令人驚喜!
讓我不禁佩服起這位又會編又會導的新銳年輕女電影工作者:陳映蓉,
真是集創意與藝術於一身,
期待她更多更新的電影作品展現!

到底什麼叫做"國士無雙",
我真是百思不解,
查了官方網站(http://www.catch-movie.com/)才知道:
"是國內獨一無二的優秀人才之意;
國士無雙是13張麻將的一種牌型,
是日本的說法,
在香港麻將則稱為十三么,
國士無雙的牌型組合為東,西,南,北,中,發,白
一萬,九萬,一索,九索,一筒,九筒,
若持有這13張牌,
則聽的牌為這13張的任何一張.
因為上述牌型之中除了胡牌狀態外,
並無任何相同的牌,
所以並無成雙的對子,
所以叫做國士無雙".....
這還真符合劇中描寫的11哥技冠群倫的形象,
也與台灣的麻將文化牽上邊,
更重要片中正好是13位主人翁的故事與片名環環相扣!
英文片名為:"Catch",
片頭的動畫表現讓我覺得與"神鬼交鋒 catch me if you can"
有異曲同工之妙,
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總之,
我給予這部國片極高的評價,
誠心推薦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