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Zoe生了小baby,
昨晚我和Michelle及Julia一起去看她,
居然可以在醫院中從7點聊到9點半,
完全不顧剛生產完的Zoe媽媽要多休息,
才因為我和Michelle根本還沒吃飯飢腸轆轆打道回府....

她們三個都是我國中同班三年的同窗好友,
巧的是,
她們是我不同階段當時最要好的同學,
也都曾經在國中時為了小原因而鬧彆扭,
甚至冷戰一段時間....
(很多吵架的原因忘了,
只記得和Michelle是因為一塊餅乾雙方冷戰幾乎一個月...
想想...真爆笑....)
高中時,
雖然和Michelle及Zoe同校,
但因為不同班,
只有在高一時偶爾一起找Julia出來聚聚,
事實上卻漸行漸遠....
上了大學,
Julia和Zoe同校,
只有怪怪的我去唸師大,
那時反而四個人重新聯絡了起來.....
剛開始是我跟Michelle及Julia比較常三人行,
我們還去基隆.九份三天兩日遊....
(那麼近也能玩那麼多天...)
後來和Zoe連絡上了,
四個人就會每隔一段時間吃吃玩玩聊聊,
一面數落當時身邊男人的不是,
一面報告一下生活的近況,
一直到現在.....

Michelle曾說:她覺得我們很像"慾望城市"中四個女主角的感覺,
並不是個性像裡頭的誰,
而是彼此的友誼與感情的相似....
我們談天的內容也許不像戲中一般的情色,
但是也絕對是掏心掏肺與好姊妹們分享一切的生活點滴....
回想四個懵懵懂懂的國中生,
現在都已經嫁為人婦,
Michelle已經2個小朋友的媽(老大上都國小囉~)
最晚結婚的Zoe也加入了Michelle的行列,
我和Julia兩個當老師的還在死撐,
享受沒有小孩干擾的自在生活....
不管生活週遭有多大的變化,
我很開心也很感謝一路上有她們的陪伴與分享,
她們是我這輩子認識最久的朋友,
在我生命中佔領重要到爆的地位....
我們曾經一起笑.一起哭.
一起經歷相當多生命中無情的變動;
但都一直在這複雜的社會裡,
保有國中時那顆單純的心,
面對面時,
我們會卸下所有不需要的面具與"裝備",
像回到最安全而舒服的地方,
將心裡最深的秘密或感覺與彼此分享,
而且也許只有她們懂,
只有她們能體會....

我和Michelle是務實的金牛座,
Julia和Zoe是比較搖擺不定的天秤座,
其實不管大家的個性是如何的不相像,
相同的是:
永遠珍惜彼此這段將近20年的真摯情誼,
我們是彼此一輩子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