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Size me"是幾年前的一部紀錄片,
拍攝者自己用身體實驗,
一天三餐都吃速食,
並且當服務人員詢問是否要"Super Size"時,
他就必須點超大份量....
經過吃到快吐出來的過程,
他的身體開始出現問題,
身體的各項健康檢查指數都呈現生病的狀態,
過程中連醫生都勸他別再繼續....

以前都知道這些叫作垃圾食物,
但是不知除了熱量外,
他還會對身體有那麼嚴重的傷害...
不過諷刺的是,
當時放映的只有學者戲院,
旁邊的麥當勞永遠人滿為患,
甚至有人是邊吃速食邊欣賞這部影片,
我不知他們對飲食方面有沒有啥改變....

這2週剛好轉到"Travel & Living"頻道,
剛好播映"校園廚師奧立佛",
敘述一位英國奧立佛廚師發覺學校供應的午餐都是垃圾食物,
舉凡雞塊.薯條.披薩.....
他決定要先從一間學校著手改革.
剛開始烹煮新鮮的食物時,
居然被學生抗議,
甚至有人堅決不嘗試,
剩下了非常多的食物反而成為垃圾.
經過幾個月的宣導及活動的配合,
才使得學生慢慢習慣這些健康的餐食....
他的目標不只是一個學校,
還要訓練新的廚師,
慢慢改進其他學校的供食....
當然面臨更多的問題,
看到孩子不願選擇這些食物而嚎啕大哭,
甚至吃了還吐出來....
在許多人士大力配合以及經過幾個月的適應下,
終於有更多的孩子習慣他的餐飲....
最讓我驚訝的是:
學校老師向廚師奧立佛反應,
孩子們上課更專心.更守規矩.學習態度及效果也更好...
甚至換了新的食物後,
本來患有氣喘病的孩子都不再發病...
這些鼓舞使他再度向高難度挑戰,
希望全國都能實行他的這套健康餐飲供食,
當然遇到是重重的困難,
但他仍繼續再努力中~~

我記得廚師奧立佛說了一句話,
他說:我們下一代如果幾乎每天吃這些垃圾加工食品,
就會比我們還要早死!
身邊真的有才30多歲因為常常吃飯要加滷肉湯,
已經去動過心血管手術;
有位學生也被警告不能在吃肉,
否則身體會遭殃....
我相信美食相當誘人,
但我一再提醒自己,
為了健康,
還是要犧牲一些口腹之慾才是上策!
並且為了下一代,
父母建立孩子正確健康的飲食習慣我想是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
提供大家一起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