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正要走路去羽球場,
經過中山北路富都飯店旁,
居然在路邊看到了一家熟悉的店面,
那排字吸引著我的目光:"布拉格之秋",
是"菠丹妮"的旗艦店......


"菠丹妮"在捷克就像"歐舒丹"在法國,
不但幾乎每個城市都會有,
甚至賣的東西也相當類似....
各種天然植物花草水果製成的香皂.乳液.清潔用品.保養品....
甚至精油都有.....
在捷克逛"菠丹妮"就像在法國逛"歐舒丹",
幾乎每天都會看到店面,
而我們也都會忍不住進去重複看那已經看了好幾天的商品,
還是會聞一聞那自然清香的味道,
興奮地分享著:香蕉口味的耶....奇異果的喔.....
看看包裝精美的商品,
甚至擦擦乳液....玩它一陣子;
我們這回在捷克是在卡羅維瓦里時決定買了起來,
那時我們衝進店中已接近他們中午休息時間,
挑了幾塊香香的檸檬香皂,
買了條薰衣草乳液,
又趕回餐廳用餐........
其實後來都送朋友了,
自己沒留半點下來使用.


但在台北又看到這間店,
就彷彿是回到捷克一般令我興奮,
因為它的裝潢是跟捷克的一模一樣,
而那香味....
是東歐的味道,
是捷克的味道,
是今年暑假的味道......
店員小姐相當親切,
還奉上淡淡的金盞花茶,
耐心為我介紹商品,
一向喜歡自己逛街而討厭跟陌生人說話的我,
竟然跟她小聊了起來,
問她哪裡還有"菠丹妮"的店,
也告訴她自己今年才剛從捷克旅遊回來......
其實打從進門就已經決定不會買東西,
真對她的熱心服務相當不好意思,
我只是貪戀你們家的香氣呀,
想回到那時的時空,
想懷念東歐的旅程,
想弔念我逝去的暑假與悠閒的歲月吧~~~
以後若是生活感到充滿了壓力與單調,
卻沒有假期可以去放鬆一下,
我會再來的,
嗅嗅這令我精神為之一振的懷念香味,
聞聞這讓我彷彿置身異國的美好氣息,
就一定能精神飽滿再出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