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已經3天了,
卻一直還不適應,
因為太悠閒了~~~
(可能會被其他老師看到狠揍我一頓吧!)
因為我是幸福的專(科)任老師呀~~~


專任老師比起導師是多了4堂課,
而且少了導師費2000元,
(導師費真是少得可憐吧!)
因為多了課當然講課的時間會增加,
喉嚨的負擔就變重了,
但其他完全是我的空閒時間,
沒課根本不必出現,
好像回到大學生的生活呀!
雖然因此不像以前較多半天沒課的時間
可以讓我偷溜出去看電影,
(噓~~~~~~)
但一沒課就可以瀟灑離開,
真是一種無牽無掛的幸福呀!



星期二開學,
整個上午因為開學典禮加上大掃除及"導師時間",
於是我根本下午才開始上課,
睡到7:30才起床,
到校約9:00開始備課,
下午是相當辛苦連上3堂,
但是看到那些導師們還在放學後留下學生交代叮嚀,
就覺得可以馬上回家真是幸福~
星期三上午是社會科的領域時間,
因此若沒召開會議就完全沒課,
在家裡洗衣服後到士林和同事悠閒吃過午餐,
下午2:00才開始工作,
還邊期待今天的颱風假期,
也是超愜意的一天!
我課最多的正是星期四,
老天爺一放假讓我休息到最高境界,
(雖然明知之後可能因此要趕課,
不管啦~先享受假期再說.....)
而明天第四節才開始上課,
比起以前天天要6:00起床的生活
讓現在的我完全沒有早起的壓力~
不但可以睡得飽,
想起來夢裡都會笑~~~
當然到下週一切恢復正常,
我可能不會像這幾天這般過著令人欽羨的生活,
但是那種對壓力的完全釋放,
真的讓我瞬間覺得自己自由了起來,
也彷彿年輕了幾歲....
(自以為啦~~~~)


那誰要當導師呀?沒錯!
我可是熬了9年帶完3屆學生,
才賺來一年的專任呀!
當導師的幸福是精神上的吧!
而且還要請老天爺幫忙,
看會不會出現太多天兵而使自己氣結;
所幸我過去3屆真是倒吃甘蔗,
漸入佳境,
一屆比一屆貼心懂事,
尤其剛畢業的這屆學生,
真是超完美組合,
連最近遇到坐在身邊的健教老師都說:
你上屆學生真貼心,
什麼事都會想到你,
發糖果有剩會想到要給導師吃.......
我聽了真是心中感動得飆淚喔!
那些剛穿上高中制服的孩子們,
真是全世界最棒最懂事的孩子,
只有帶到他們才會覺得當導師好呀!!
我想我的好運已經集中用盡了吧?
真的怕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學生,
就先休息休息,
儲備精力來準備下一屆的挑戰吧!!!!


因為當專任太過幸福,
所以之前就下定決心要有所回饋,
心中自己許願當專任的日子
每個月要捐1000元給慈善機構,
(我知道不多啦~~~)
以報答老天爺讓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