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親愛的的不在身邊,
那要怎麼繼續相愛下去?!

吟聯老師推薦了一部”很好哭”的”PS我愛你”
其實在電影台我已經瞄過片段,
但這回從頭開始觀賞見到這對夫妻吵架與恩愛後,
居然馬上就瞧見了丈夫的告別式與創意骨灰罈,
著實大驚了一下!
生前床頭吵床尾和朝夕相伴的一對佳人,
在丈夫過世後的妻子如何從悲痛走出?!
而我在那女主角孤枕難眠
不斷播打電話重覆聽著老公語音信箱的留言時我就掉淚囉!
委靡不振的她意外發現貼心的老公在生前為她購買生日蛋糕,
並寫了10封信箋(每一封的結尾都是:P.S.我愛你),
幫助老婆慢慢走出悲傷並過著嶄新的生活!
於是在女主角的回憶裡倒敘了他們從認識相戀到結婚的歷程,
也看見了不同性格的親朋好友在一旁扶持喪偶的她度過難關,
過程之中真是有笑有淚,
不僅是動人的夫妻之情,
其中的毫不用矯作掩飾的友情,親情更隨時催淚!
最讓我淚不停的當然是女主角
與經歷過丈夫拋家別子的母親相擁而泣那一段,
母親說的不是一些讓女兒好過的空洞安慰話語,
卻是自己同病相憐與當初於悲痛中如何走出的肺腑之言!
(而且母親原來是幫忙過世丈夫完成寄信任務的”主謀”!)
尤其那句:”因為我們都覺得孤獨,
所以我們屬於同類而又在一起!!”
真是殘忍卻又溫馨的話語!!!
最終女主角帶著母親來到丈夫長大的故鄉,
讓母親重拾燦爛笑容也讓自己的新戀情有重生的機會,
這樣的Happy ending真是令人欣慰呀!!!
因此,
親愛的不在身邊而且永遠不能再見一定是痛徹心扉,
但沒關係,
親愛的熾熱的愛永遠在心裡不滅,
重要的是:身邊有更多親愛的人陪伴我們,
而且,
還是可能會找尋到新的親愛的!!!

因為到過緬甸,
對於”以愛為名:翁山蘇姬”的故事更感親切!
電影中不時出現我們第一天就抵達的仰光地標”大金塔”,
還看見了我們於茵麗湖上的克揚族(長頸族)!



這部電影的開頭也相當令人震撼,
翁山蘇姬的父親遭人槍殺的畫面實在驚人!
而這位原本在英國牛津相夫教子的弱女子,
意外在母親病危回到緬甸
親眼目睹了軍政府殘殺學生的慘狀,
也意外成為民主陣營的新領導者!
最令我感動的是翁山蘇姬的丈夫麥可,
是那麼無條件地支持妻子投進這不知結果的危險和平革命事業,
就算在自己即將撒手人寰之際也不要妻子為了他而返家,
因為他明白:翁山蘇姬一旦離開緬甸,
過去為民主的一切努力會瞬間化為烏有,
之前一切的犧牲都等於白費!!
而最苦的當然是翁山蘇姬自己,
在兒子生日之時為了抗爭不能返家慶生,
在母親閤眼那刻為了民主進入深山僻壤而不能在一旁相伴,
在最親愛的丈夫去世時更只能相隔兩地痛不欲生,
因為國家與家庭,
偉大的翁山蘇姬被迫只能選擇其一!!
於是長期處於兩個國度空間的夫妻只能將小愛化為大愛,
翁山蘇姬用絕食抗議來換取同事的安全,
用自己被拘禁的不自由來換取緬甸民主的未來;
麥可為妻子申請並因而獲取了諾貝爾和平獎,
用各種方式來協助妻子更快能圓緬甸民主自由的美夢!
影片過程不時讓我感動鼻酸,
更因為那處境的無助讓人忍不住憤怒了起來!!!
最讓我噴淚的
反而是在老公與兒子幫翁山蘇姬領到諾貝爾獎章及演講後,
翁山蘇姬聽著廣播中頒獎會場悠揚的弦樂演奏時
邊流著欣慰的眼淚邊彈著鋼琴和著旋律,
那時空因為這曲樂章而交錯,
動人的感情也在其中交流著!!!
想一想:
為了國家而放棄親愛的在身邊的偉大行為,
我真的做不來!!
但親愛的雖不在身邊時,
他們的支持與愛卻源源不絕地洶湧而來,
更重要是親愛的明白與諒解,
因為願意一起犧牲一起共苦而不再感到委屈!!!

珍惜在身邊的親愛的,
而不是在親愛的不在身邊時才懊悔感嘆,
因為一切的早知道都將會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