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週末要與山友去花蓮登山,
我便規劃了簡單的小旅遊與娘家的媽咪姊弟一同宜蘭行!
一早有媽咪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預約10:30宜蘭五結玉兔鉛筆工廠的導覽與DIY活動,
抵達時間剛剛好,



每人們花費150元先聽工作人員與遊客互動良好的超有趣玉兔歷史介紹,
如果答對問題還能獲得絕版鉛筆獎品!







接下來到達桌邊開始體會當年女工們為了曬木片,
將一塊塊的木片交疊成塔的體驗,
我們與兩位陌生遊客同組合作,
時間未到就完成堆疊的任務!!





接下來派出兩人通力合作,
將這木片塔抬起先跳三下再繞圈競賽,
可惜我與小弟速度不夠但笑果十足,
回到原處這木片塔差點兒解體!!
最後再迅速將這木片堆回六大疊,
算是相當"刺激"的"體育課"~~







接著看完老照片介紹便進入一間傳統教室觀看影片簡介,
小弟的女兒小孜相當配合,
黑暗中餵奶吃飽飽!
看完進行有獎徵答讓遊客相當投入,
大家也輪流帶著教室中小學生的可愛帽子照相憶當年!













接下來是"釣魚課",
拿著筆做的釣竿釣起一枝枝有勾環的"筆"魚兒,
相當佩服玉兔的各種點子!
大人小孩蹲著努力釣筆,
規定時間到後分別計數比賽,
我是蹲到腳酸而釣不到幾"尾",
對於釣了20枝上下的天才大小釣手都相當欽佩!!





然後進入完全不能拍照工廠參觀,
讓我們對於鉛筆的製作更加了解!!



最後便是進行DIY彩繪鉛筆的活動,
每個人有三隻鉛筆可以自由發揮,
(還送了每人再一枝鉛筆當作畢業禮物!!)
其中一枝我寫上"及時行樂,旅行萬歲"的文字,
就是我的座右銘啦!!!
製作完畢再經過烘烤保護膜,
獨一無二的個人專屬鉛筆就製作完成囉!!











我們繼續在賣場買了些文具,
接近下午1點離開這相當有意思的玉兔鉛筆工廠!!




午餐本來要到附近網路介紹的小店吃控肉飯,
結果居然遍尋不著,
便駕車前往也是相當有名氣的"太媽羊肉羹"用餐,



羊肉相當嫩相當好吃,
我點的板條超級軟Q,
媽咪點的羊肉羹乾飯真是超大一碗,
合點的燙魷魚盤也超級美味,
因為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不用排隊或久候,
吃得相當飽足與滿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