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80元看了3部二輪片真是相當值得,
去年暑假熱潮的"那一年"終於讓我在今年寒假看到!
節奏相當明快的爆笑青春愛情片,
讓我比看小說還喜歡!
九把刀的小說作品我就最不愛這一本,
覺得相當拖戲且沒啥重點,
男女主角莫名互相喜歡卻莫名不能相愛!
但電影將關鍵點得較為明確清晰,
我終於能體會與明瞭這段無緣的結局是怎樣發生,
沒自信以為會遭拒絕的男主角在天燈旁錯過第一回可能相愛的機會,
熱血的格鬥比賽是雙方決裂的主要關鍵!
(真的是幼稚的男孩與成熟的女孩害慘了這段戀情~)
我相當喜歡最終男主角狂吻新郎的畫片,
那是對女主角那麼令人感動的激情與喜愛,
加上一幕幕青春歲月的回憶與真相的揭曉,
看似徒勞無功的這段追求其實正是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但影片中大篇幅的露臀與打手槍讓我覺得過於over,
就像"賽德克巴萊"中過於頻繁的出草鏡頭,
多到令人已經從剛開始在教室中如彈吉他那幕的絕妙爆笑,
到後來已經厭煩與感覺低級了!
(也許對於男孩的青春歲月這是相當重要的歷程吧?!)
無怪身邊的男性友人會比女性友人更喜歡這部電影,
該是讓他們在影片中重新看見當年幼稚的自己,
回憶起那不畏天高地厚的飛揚青春,
想起當年那些追不到的美麗女孩,
因為逝去所以才覺得珍貴,
因為得不到才會永遠記得她最美好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