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徐柚子公司主辦的電影欣賞會,
讓我與懷萱可以180元的票價(還有紅茶+爆米花)欣賞到正夯的"賽德克巴萊"!
(我們的頭就在莫那的番刀旁,危險唷~~~~)






由於座位比較偏前排(第5排),
在欣賞這充滿了奔跑與旋轉及低到高拉升鏡頭時,
我覺得有點小暈~
影片的節奏相當快,
相當佩服這些演員們在山林裡赤腳快跑的敬業精神,
也佩服原住民們在山林裡悠遊穿梭的能力!
電影並未刻意將莫那魯道刻畫為一位完美的英雄,
血氣方剛好勇鬥狠的性格埋下殺戮的仇恨,
也造就他成為人人敬畏的頭目!
我相當喜歡當日本人砍破藍地黃虎旗攻下北部城池時,
穿插著莫那仍在中部山林中出草殺獵稱霸稱王的畫面,
兩款血腥同樣殺的都是人,
因此我認為導演拍攝此片並非純以批判日本人為目的,
他盡量呈現當時的史實與兩方的文化內涵,
並非下決判誰是誰非,
(最後原住民將日人無分男女老幼全部殺害也都真實呈現)
而是表現出當強權殘暴領導而不尊重當地文明時,
對立衝突必然發生!
我相當喜歡這兩句話:
"如果文明是叫我們卑躬屈膝,
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為理念信仰而不惜犧牲的了不起情操
該是魏導最為歌誦的主軸,
那麼嚴肅沉重的題材裡,
不時出現魏導式的搞笑幽默讓全場不禁哄堂,
一幕接一幕的大景大場面令人驚心動魄,
一曲接一曲的歌謠音樂令人情緒沸騰;
但是整片看完其實少了些我更期待的感動與驚喜,
("海角七號"真的比較讓我感動與驚喜~)
我想故事未完結其實是個主因,
若能夠一氣呵成看了上集與下集我相信會有更棒的感受吧?!
期待10/4的下集包場欣賞囉!!!

"霧社事件"介紹得相當清楚的網站分享:
http://www.puli.com.tw/wushi/Wusir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