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宜蘭民宿早餐後我與小玹翻閱著一本旅遊書,
瞧見了"瓦拉米步道"的介紹,
發現其位在花蓮還跟小玹說可以回去建議老公安排這行程,
沒想到我話還沒說出老公已與我心有靈犀早已計畫要走此步道!
(當時小玹還要我照相下來以免忘記,
的確後來只記得什麼"哇撒米"步道囉~~)

不到7:00民宿外傳來音樂聲,
拉開窗簾瞧見一位房客正面對著青山做起瑜珈,
實在超有健康概念的!

我們離開民宿悠閒到附近早餐店"美而美"用餐,
吃了蛋餅的我們都還叫了份可頌,
店裡還賣現煮研磨咖啡,
飽餐一頓後才出發!





開車來到南安遊客中心上洗手間,
順便欣賞早晨遊客中心旁的超青的山超綠的田,
花兒綻放蝴蝶飛舞狗兒也出來活動唷~











往步道方向駛去馬上瞧見玉山國家公園的立牌,
原來全長十四公里的瓦拉米步道位於玉山國家公園園區內呀!

來到這日治時代的八通關古道東段起點開走,
我們原本打算走4.5K到"佳心"回程!



據說"瓦拉米"一詞是日本人以日語諧音Warami"厥"轉換布農地名"Maravi"而來,
一路步道平坦緩坡上行,
偶有樹林遮日我則一路撐傘!





大約10分鐘行程便來到"山風",
這也是日治時期為控管布農族的日警駐在所,



續行5分分鐘後便瞧見山風一號吊橋,
綠色的吊橋融於青山之中,
眺望遠處高山感覺心曠神怡!

再走一段楓樹夾道的步道,
經過小鐵棧橋,
右轉陡下枕木碎石階梯,
我們要先去看瀑布囉~~







觀瀑平台四周大樹擋了視線,
瞧不見"山風瀑布"的完整美麗,
我們越過柵欄來到潭邊,
仰望這層層疊疊水量豐沛相白絹飛瀑相當澎湃震撼,
讓之前步道上的暑氣頓時全消,
涼風夾帶著水絲襲面,
我們處在天然的冷氣房中!
陽光灑下瀑布飛濺入池形成一道彩虹,
讓我心中不斷按讚好!!!







我們面對著這奔騰的水瀑悠閒泡著綠茶品茗,
老公甚至躺下來徹底休息,
貪著這塊祕境的涼爽我們賴著不想走,
當下決定今天就走到山風不再前行!





終於決定起身要先爬梯回到步道,
我們再往前走了一段步道,
來到山風二號吊橋與瀑布上游段合影,
下方為水量超大的山風瀑布,
看見了聽著講解生態的學生團體!









原路回程見到更多的遊客來到這平易近人的步道散步,
卻見一隻在一號吊橋頭發抖的黑狗,
原來牠不敢走吊橋!







回到南安遊客中心才瞧見早上不察的"八通關越道路開鑿紀念碑",

然後我們開車繼續回到玉里鎮,
想以民宿老闆娘最推薦的"傳統美食玉里麵"當午餐,
不到12點小小店裡已經高朋滿座,
我們只能排在門外的人龍中,
等了一會兒雖然進入有冷氣的小館裡頭坐下,
但客人太多等餐的時間真的相當久,
好不容易來了2碗小碗但份量超多的乾麵,
麵條是不賴但味道不覺得有啥特別與美味,
民宿老闆娘推薦的餛飩湯份量也相當多,
老公吃起來覺得普普,
倒是我的四神湯真的超值得推薦,
湯頭棒外裡頭的腸子軟爛好吃,
喝得我大呼過癮!
不過仍無法理解這大排長龍是為何?!







餐後老公開上玉長公路的山道,
可以眺望蒼翠群山的大好風光!



再由長濱接上花東海岸公路回程,
一路太平洋湛藍的海面在陽光下相當搶眼,
經過北回歸線紀念碑瞧見能夠下車拍照的遊客相當佩服,
因為萬里無雲的海天一色實在美麗,
但辣毒陽光下的車外溫度之高實在讓我無法忍受!







車行經長虹橋前,
吃飽飽昏昏欲睡的我們決定找個涼亭午睡,
橋邊遊客中心旁的涼亭不時有涼風吹來,
還有隔壁涼亭一位吹蕭人為我們奏出一曲曲溫柔的小調,
讓我跟老公真的躺在涼亭裡睡了個午覺休息後再行!







駛回花蓮這段美麗但酷熱的公路居然不時會瞧見單車騎士賣力向前,
實在佩服他們耐熱的能力與毅力唷!











在海洋公園外我們瞧見遙遠花蓮市區的建物群,
一路山光水色陪伴我們駛過這長長的海岸線!











上了蘇花繼續欣賞看不膩的碧海藍天與美麗灣岬,
傍晚的北宜高還能瞧見相當清晰的龜山島,
晚餐前回到家中結束這超棒的花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