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桃園機場搭乘8:15的班機,
就必須6:15集合,
老公當天比我早出門登山,
我也只好請小玹幫我叫計程車前往(800元一趟),
當天5:30多坐上"專車",
司機馬上贈送一杯7-11的咖啡真是感心!!

才出發家住高雄的美月及住台中的瓊文與杏妃都來電告知他們已到機場,
約40分鐘後我也到達與她們集合開始了將進1個鐘頭尋覓領隊的緊張歷程,
我們這才打開行程表發現:上頭並無領隊資料,
並不斷從第一櫃檯拉行李到最後一櫃檯,
在春假第一天人山人海充滿出國度假的機場中越找越讓人心慌,
終於問了同是桂冠旅行社的別團領隊,
才於7:15左右找到了我們的劉大俠取得登機証與護照,
卻又開始漫長的掛行李check in機位,
過程中我還發現自己只換了美金該去找銀行換好人民幣;
進關後瓊文衝去買托付的化妝品,
我則買了一瓶紅酒打算晚上四位女生小飲一番,
在候機室中謝謝瓊文與美月協助讓我將筆誤的"廣州"行前篇改回正確的"廈門"行前篇,
(我真不知在糊塗啥唷~~)



一早慌忙後終於搭上班機,
準備開始我們四天的春假廈門四天行~


由於班機本身也延誤讓我們大約11:20才抵達子廈門機場(原飛行時間2個小時),
出關時團員幾乎都排在中國公民那排速度較快,
我硬是排在外國人這隊伍出關雖慢,
其實還是要一起等行李呀!
終於在12點上了遊覽車,
見到我們這四天的導遊阿發,
(名為陳讚發,
要我們稱他"阿發"較親切,
美月第一回忘了怎麼暱稱,
居然一時說成"小讚"~~哈哈哈~~~~)
就先拉車到五緣灣一帶的"將軍府"用餐,
氣派的餐廳中比人高的磁瓶與比桶大的磁碗相當引人注目,
乾隆年間的大炮一擺也氣勢奪人!





菜餚算是相當豐盛與合我們胃口,
一桌酒鬼總將可樂換成啤酒喝完4瓶才滿足~




餐後我們在遊覽車上聽著阿發的介紹,
"車遊"了面積廣達10多萬平方公尺的"集美學村"
這是由早在1913年就在家鄉創辦小學的南洋橡膠大王陳嘉庚經年創建的教育園地,
被毛澤東譽為"華僑旗幟,民族光輝"的他於918年又創辦師範學校,
並設立中學,附設男女小學和幼兒園.
隨著他的企業的興旺發展,
他又繼續在集美開辦水產航海學校,商業學校,農林學校,幼兒師範等,
同時也設立了科學館,圖書館和醫院等,
使集美成為了系統完整的學村.
其捐資辦學的高峰是在1921年,
決定投資100萬元創辦廈門大學,
使廈門大學成為當時中國國內的知名高校.
(直至目前廈大也是全中排名第六的名校!)
1923年為避免軍閥戰火波及獲批准承認集美學校爲中國永久和平學村,
"集美學村"才因此得名.
在阿發的介紹下,
還得知這種"嘉庚"式建築採用中式的屋頂搭這西式的屋舍,
乃有以中國來壓制西方民族意識的呈現!





再經過集美大橋回到"五緣灣濕地公園",
開始了第一個下車參觀的景點!
這是廈門最大的公園(佔地85公頃),
也是最大的濕地生態園區!
我們只在公園一角的木棧道散步,
一邊欣賞美麗的湖光水色,
一面看著成群黑天鵝遨遊其中,
美月於路邊攤買的地瓜成了我們餵食天鵝的美食,
幾乎全進黑天鵝的五臟廟,
為的是能與天鵝親近而方面拍照!
溼地公園美景當前,
發現好多對準新人還來此地拍攝婚紗照片,
可見連當地人都無法抗拒這美景的吸引~












繼續搭車來到香火鼎盛的閩南千年古刹"南普陀寺",
曾在西藏當過沙彌的阿發一肚子佛教故事說得精采,
一尊尊的天王,佛祖與羅漢的相關介紹一個都少不了!
我們跟著阿發細細欣賞這廟宇之美,
並虔誠向經過大火都燒不壞的觀音像膜拜,













還學著當地人拿著銅板往廟埕中的高塔丟銅板,
我的準度超低,
美月倒是連中好幾枚~

廟外綻放的木棉花樹相當燦爛,
相對於台北偏橘色的木棉,
這真是符合"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的歌詞唷~









還有一點自由活動時間我們決定去隔壁的廈大晃晃,
先被門外的攤販吸引,
合買了滷味一起大快朵頤~



進入廈大其實也只在其中一角落散步一番,
瞧見了美麗校園中的小橋碧湖,
感受一下裡頭的學術氣氛,
便到了集合而必須離開的時間囉~










接著抵達這一天最後的景點:
廈門八大景之一位於萬石岩西南側的虎岩溪,
岩間有建於明代萬歷年間又叫玉屏寺的東林寺,
現為1984年重修的新寺!
因寺廟依山而築,石穴為室,
我們必須拾階而上才能一探這幽深險峻的一座座廟堂!

















山中隨處可見可愛的沙彌石像,
讓我們忍不住一直留連合影!







位於虎溪岩背後為廈門小八景之一的白鹿洞,
為明朝始建寺,
清乾隆年間重修增建三寶殿、朝天洞、六合洞等,
三寶殿後有伏著一雙泥塑白鹿的宛在洞,
而以此為名!
我們登高望遠順便欣賞夕陽美景,
回程還在路邊攤買了許多水果分享,
算是又健身又拜神又觀景又採買一舉數得的豐富行程!


















晚餐來到"陳記家廚"品嘗佳餚,
一桌好菜讓我們酒足飯飽!



來到將要住宿三晚的"萬佳東方酒店"雖不豪華還算乾淨清爽,



入房後才晚上8點我們決定出門逛街,
在第一家鞋店瓊文就和我敗了雙同款紅鞋~

我們來到中山路步行街,



尋覓了旅遊雜誌介紹的沙茶麵點了碗一起分享,
感覺還蠻普通的~



這條街充滿了台灣味的店舖,
價格有的還公道有的也不斐,
物價不比台北低唷~







回飯店後繼續在我們房間吃吃喝喝一番,
才得知我與美月的房間比起瓊文她們的大多囉,
這才彌補我與美月去年在尼羅河郵輪上傭人劣等房的壞運氣嘛~~~
隔天9點才啟程,
所以就混晚一點在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