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寒假要參加江老師精心策劃的中越行程,
怎知班機突然取消,
江老師改期前往宿霧島的時間剛好與我的墾丁之旅相衝,
而想帶著兩個兒子一起旅遊的瓊文也因他們的寒輔無法參與,
於是我與瓊文便只好自行找團,
還好長期合作的旅行社友人幫我們找到了北越行程,
雖然並非最頂級夜宿於下龍灣的海上Villa,
但我們的時間完全被卡死,
只能參加住在岸上飯店後再一整天坐船遊下龍灣的較便宜行程,
也只能安慰自己,
反正睡著就沒知覺住哪裡都一樣囉!
(瓊文說:我真會自我安慰唷~~)

班機時間相當早,
央求老公早起載我前往機場,
6:30集合時間抵達後,
找尋其他團員時早一步抵達的瓊文去了洗手間,
於是我來到預計的集合地點見到一堆陌生人便隨便找個詢問:
"請問這是前往北越的嗎?!"
哪知那位大姐居然說:"我也不清楚耶~"
哇~這比我更豁達,
都要離開國門了還不知道要去哪裡!!!
8:25搭上華航的班機,
瓊文相當聰明點了清淡的水果餐,
總是能先上餐點,
不過這一天的鮮蝦麵飛機餐也不賴!



經過大約3小時的飛行,
終於抵達越南的首都-河內!

我們搭乘了韓國進口的遊覽車,
在導遊阿蓉的介紹下,
便先來到這回五天行程中最豪華的蓮花餐廳吃Buffet!
一進餐廳白色城堡周圍一圈甜湯與水果就相當吸引我們的目光,



餐桌上的桌墊紙還有地圖簡介,

我繞了一大圈差點迷路,
有新鮮的各式海鮮,
多樣現煮的越南式米粉(板條或冬粉)湯與各款捲品,
熱食也是琳瑯滿目每樣夾一點就滿滿一盤,
還有日本料理區可供選擇,
外加一拖拉庫的甜點蛋糕超難拒絕誘惑!













比較特別的是瓊文夾了一隻超小的雞或鴨,
還有一截一截像豬腳的牛尾巴,
和讓我們相當吃驚與迷惑的goat's breat(真的是乳房嗎?!),
以及超小超口愛的小橘子!









我們喀得超飽後才滿足離開!
此時天氣真的相當冷,
餐廳中有暖爐讓大家取暖,
餐廳外公園內也有一群群人們圍著烤火,
而我們即將搭車前往下龍灣!






一路聽著阿蓉講解看著窗外買花買金桔樹的民眾,
感受越南的濃厚過年氣氛!



經過接近2個小時的車程抵達一大賣場休息站,
裡頭的商品標榜都是殘障人士手工完成!

我們在裡頭上了洗手間便閒晃了一會兒,
看見相當驚人的蠍子蜥蜴藥酒,
在不能吸煙標誌前硬要拿鼻煙壺玩樂拍照一番,
瓊文兩位高中生兒子站著玩起西洋棋(因為展示的家具寫著"請不要坐")~







回到車上戴著贈送的斗笠喝著贈送的礦泉水,
換了1:650元的越幣成為手拿幾十萬元大鈔的假富翁,



繼續約2個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下龍灣!

晚餐前先到足底按摩店裡享受,
經過一天飛機與遊覽車的睡睡醒醒脖子超酸痛的我真是覺得來對地方!
先換上按摩店的短褲,
我只好穿著雪靴變裝成一副超搞笑的模樣!



全團中只有瓊文的兩位兒子不想按摩,
便在一旁下棋打發時間(自己帶西洋棋盤來唷~)

我們則先泡腳按摩背部,
再邊敷臉邊進行腳底與全身按摩,
真是通體舒暢超舒服的!





過程中幫我按摩的可愛妹妹用簡單的中文與我小聊天,
她一面稱讚我漂亮還問我的年齡,
(她猜28歲並且不相信我的真實年紀~)
一面說著自己23歲的年紀已經有一個小孩,
現在還懷孕4個月中讓我相當擔心幫我用力按摩後她的身體狀況!
還指著我新買的紫色雪靴邊說很漂亮邊問起價格,
這雙我猶豫多年才買的2000多元鞋子讓她們相當吃驚,
因為這是她們一個月的薪水呢!!
經過一個半鐘頭的全身按摩後,
我與可愛的她合照完,
邊到一樓享用薑茶與水果,



同時與這幾天一直會吃到一種相當特別名為豆薯的水果初見面,
這外觀超像水梨但吃起來比較不甜!


晚餐吃桌菜,
一樣滿滿的海鮮而少青菜,
喝著每餐都有的啤酒,
依然飽餐一頓!











而餐廳櫃檯上那大甕毒蛇烏鴉蜥蜴青蛙綜合藥酒,
以及穿過餐廳的2隻老鼠才是更讓我們大驚奇之處!



再來到即將住宿兩夜的4星夢泉飯店後梳洗完畢便準備休息,
早早睡著的瓊文一夜好眠,
看了阿格西傳記晚睡又亢奮的我睡的不太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