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阿妹的著作《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圖文育兒攻略本 》訂購後終於拿到書了,
在班上利用孩子補考自習時翻閱,
我差點在講桌邊偷笑出聲!
(要一直憋住都要得內傷囉~~)
雖然我不是也不想當媽咪,
但是看了阿妹的育兒寶典
一方面像是親眼看著她與孩子的親密互動,
(我真的有去他們家裡親身體會唷~)



彷彿也同她一起從不知孩子為何嚎啕大哭徹夜不眠,
到能穿著禮服與老公在晚上7點過後開心過著兩人生活!!
(或是在沙灘愜意飛奔~~呵呵~~)
一方面也真的相當感動於同學母愛的偉大,
鍥而不捨為了孩子的問題奔波與想盡辦法,
就算再不可能的管道都要去硬著頭皮去試!
也為她身邊那麼多為孩子努力的母親朋友們覺得偉大!
我也相當喜歡最後阿妹與玫怡之間的對話,
讓我覺得如何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就是不管屬於哪一種職業或角色,
自願地熱情投入自然而然會從其中有所獲得,
並每天開開心心享受其中的樂趣,
而不是在付出後希冀未來孩子的成就與回饋!
而這些育兒之道其實與我的班級經營有異曲同工之妙,
剛開始若偷懶忽視一些徵兆或狀況,
未來就必須為當初的縱容與懶惰造成的惡性循環付出更多的代價!
我更期盼阿妹的夢想育兒社區空間可以實現,
希望更多孩子能自小得到家庭中滿滿的照顧與關愛,
我們接手的學校教育也才能更得心應手與並繼續順勢誘導,
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才能成為真正的棟樑唷!!!!

總之~
我的橘子阿妹~
真有妳的!!!
妳的書實在太太太太太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