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九年級學生上週三~五去畢業旅行,
本人因此星期四完全沒課,
星期五也只剩2堂課,
於是便請假2天(將週五的課程調開),
而有了四天的連續假期!
原本還異想天開想出國玩樂,
因為一方面時間稍嫌過短,
二來我可能還需寫報告相當麻煩(學期中出國),
所以決定在台灣玩玩也相當愜意開心囉~

本來計畫第一天蒞臨新竹的南園,
而且預約好中餐+遊園兩人1314元的優惠價格,
可惜老公臨時週四下午在彰化還有工作,
於是便取消南園行程,
決定早上先來到苗栗銅鑼賞杭菊!
不過因為已經過了採收期,
沒有2週前網路上介紹的大片花海盛況,
說實在是有一點小小失望!
我們先來到網路上介紹的九湖農場小晃一下,
看看資料並試喝超香的菊花茶,
便進入他們只剩一小片的杭菊園中拍照!





離開農場經過一段茶園後,
陸陸續續發現一片又一片的杭菊園,
算是驚喜不斷吧!
我最喜歡看著農家們的採收,
真是相當有生命力,
也覺得他們真的好辛苦,
忍不住向農家們獻上最大的敬意唷!!!






中午我們開車前往彰化,
先吃了上回到鹿港前便嚐過的超好吃"老担阿璋肉圓",
老公還吃了2顆唷~



天氣相當炎熱的中午,
再來碗冰品真是相當適合,
於是我們又一起合吃了"銅鐘彰化圓仔湯"的"花生圓仔冰",
他們家的圓仔真是超Q軟超好吃,
讓已經很飽的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唷~~




下午老公先載我去八卦山風景區繞一繞,
還問我要不要自己去爬爬八卦山,
我還是比較想選一間咖啡店來點下午茶看看小說啦~
(我早就向學校圖書館借了2本書~)
於是隨機見到這家"墨咖啡"便決定在這邊閱讀邊等老公下班!
咖啡店裝潢的色調相當鮮豔又溫馨,
我點了玫瑰拿鐵+鬆餅的下午茶只要130元,
雖然不算極品,
但仍可以接受!





我邊看著"燦爛千陽"邊享受這愜意的午後,
還聽著老闆娘的女兒去隔壁服飾店買衣服,
心想如果老公再晚點回來我也可以去逛一逛!
就在阿富汗恐怖的近代戰爭史中,
老公突然出現將我拉回現實,
邊取笑明明很飽的我又喝了咖啡喀完鬆餅,
邊離開彰化開車前往晚上住宿的日月潭!

一抵達潭區便先看見了"竹石園"的指標,
決定在天黑前先去走一走逛一逛~
"竹石園"顧名思義有青翠美麗的竹園與各種石頭組成,
慢慢爬行上坡視野越來越廣遠,
便看見了美麗的日月潭!










因為之前看了"食尚玩家"雙胞胎兄弟剛好介紹了日月潭之旅,
並介紹"伊達邵"有許多美食可食用,
於是我便建議老公前往晚餐!
沒想到”伊達邵”距離我們住宿的水社碼頭區域相當遠,
根本就在潭的對岸!
於是開車開了許久,
終於來到一個感覺相當偏僻的所在,
原因是非假日期間,
加上街上的道路正在維修中,
所以相當多的店家或小販都沒營業!
於是邊被老公取笑:我又被騙了~
還是得邊尋覓可以當作晚餐的食物~
老公先挑了這攤位買了臭豆腐與豬肉串,
相當一般唷~~

然後我們喝了當地相當紅的阿薩姆紅茶,
還因此買了三盒帶回家!

節目介紹過的酥炸奇力魚讓我印象深刻,
但是這攤真是鹹到爆,
不好吃~~

最後這家加料(蜜汁豬肉)的蔥抓餅是老公覺得唯一好吃的,
真不知千里迢迢開來這邊幹什麼?!

意猶未盡的我們買了泡麵與啤酒回飯店,
發現我們住的那區其實更多好吃的呀!
真不該相信美食節目的推薦唷~~

我們住在水社碼頭邊的"碼頭休閒大飯店",
全湖景的房間2400元!
飯店中有SPA與三溫暖設備,
著泳裝就能享受!
但我跟老公一來擔心都是大陸客相當吵雜,
二來不如去談邊走走欣賞美景還比較實際,
便完全沒去囉~



房間算相當寬敞,
面對湖景的兩面窗戶都可欣賞到大片湖光山色!
尤其是屬於我們房間的小小露台,
是晚上看夜景與早晨賞晨曦的最佳場所,
與老公坐在露台的座位,
夜晚聽著美妙的音樂,
欣賞水社碼頭旁的雷射噴泉燈光表演,
真是覺得無須出國呀!
這與當年去過日本的十和田湖,洞爺湖或阿寒湖相比,
其實一點都不遜色呀!



然後我們穿著外套決定前往旅遊簡介中推薦
晚上可散步的梅荷園與耶穌堂,
一路在多彩燈光的照映下,
日月潭展現了超夢幻與美麗的面貌,
讓我們一路找到平台就相當興奮,
因為可以當作三腳架來拍攝夜景!





再慢慢走著水社親水步道回到住宿的飯店,
真覺得這樣的夜真是美極了,
浪漫極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