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距離上一篇部落格上的電影心得
已經有將近4個月的時間,
其實這段時間也看了許多影片,
但是玩樂的相片與網誌佔滿了太多的時間與篇幅,
該以這部最近讓我又哭又笑的"聽說"
來延續我的電影紀錄囉~~~

我必須承認,
連看似沒啥的第一幕:妹妹秧秧在聽障游泳選手姊姊身邊
為她聽槍響而給她下水的指示時,
我就開始感動鼻酸了~
(實在太容易入戲啦~~)
想到這些聽不見的人們要如何克服障礙與恐懼,
完成一般人都難以達成的成就時,
我就忍不住佩服得五體投地更為他們心疼呀!
其實這部電影不全是聽障人士的勵志故事,
也不只是秧秧與帥哥天闊的戀愛過程,
還包括了秧秧與姊姊的手足情深,
(2人邊比手語邊吵架後來又相擁而泣那一段,
真的讓我哭到不行~~)
還有父母對天闊無微不至的親情,
(可愛的爸媽為了兒子愛上聽不見的女生,
願意去學手語只為讓鬱鬱寡歡的兒子開心,
實在是"就感心"ㄟ~~~
林美秀和羅北安實在是演技一流,
為這影片加了太多太多分~~)
每一段都讓我感動到眼淚汪汪~
別以為這是一部只會讓你哭到傻的片子,
裡頭的笑點也多到讓我邊哽咽邊狂笑出聲,
(真怕旁邊被我的怪聲嚇到~)
讓我看完後真有去年看完"海角七號"相同的滿足感!

我很喜歡看他們表情十足比著手語,
雖然是靜默的,
但卻呈現十足的情緒與力量!
男女主角誤以為對方是聽障人士的曲折愛情,
雖然曾經因為這個因素造成雙方前進的阻礙,
但也因為這個美麗的誤會
反而讓彼此更明白這份深刻的愛情,
是不會因為別人以為的缺陷而有所退讓!
全劇前後連貫呼應,
從男主角第一眼看見女主角像水鳥的跑步姿態,
開始了好感的告白,
到之後設計了自己喬裝為一棵樹的浪漫橋段,
以及贈送對方美麗的水鳥玻璃裝飾,
貫穿到秧秧與姊姊在一同欣賞水鳥時,
姊姊希望妹妹像鳥兒一樣自由飛翔,
男主角看見秧秧像水鳥般把頭探進水池中,
到最後兩人在擺滿水鳥玻璃撲滿的場景旁親密相吻,
感覺一切的安排卻又那麼自然順暢
卻又精緻用心與浪漫呀!

裡頭姊姊看似與妹妹決裂的劇情,
其實是要妹妹別把屬於姊姊自己的事全扛在肩上;
這些我們稱為弱勢的人們,
其實要過的只是與一般人一樣獨立自主的生活!
這讓我想起前幾週在電視看到對於921地震後10年
當時失去雙親的失依兒的追蹤報導,
其中一位曾在事情發生後對師長哭訴的肝腸寸斷,
是因為大家對她有大多的注意與關懷,
那樣的愛其實對他是一種更沉重的壓力,
他要的只是大家把他當作一般人看待就好的呀!
也許我們常常自以為善良的同情心,
以為是一種幫忙,
就像男主角幫數銅板的女主角主動付帳時,
秧秧那種超乎想像的憤怒,
他們也許一點都不認為我們這時伸出的是援手,
反而對他們而言是一種歧視或是難以沉擔的負荷呀!

那天自己剛游泳完而去看了這部與聽障奧運游泳選手相關的影片,
真覺得太巧合了!
看完也不禁聯想到好幾年前的"藍色大門",
一樣發生在泳池旁的愛情故事,
一樣騎著車子跑來衝去,
(只是當年"藍"片是單車,這回是機車~)
2部電影的男主角一樣都有著陽光般迷死人的笑容~
(我真的看著看著,
覺得彭于晏怎麼和當年陳柏霖的神韻超像的~~~)
兩部年輕人淡淡的愛情故事都相當讓我沉醉與著迷!
真的相當推薦這票房長紅的"聽說"給大家,
請大家要一起來支持國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