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天行程: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這家五星級的飯店實在令人滿意,
華麗氣派的餐廳中,
擺飾都是樣樣講究!
其中大家被自助餐大餐盤間的"湯匙人"深深吸引,
實在是極富創意並且可愛到最高點~






餐後我們行經羅馬時代留下的水道橋,

便來到碼頭進行我們這一天唯一的行程:
搭船暢遊博斯普魯斯海峽~

原本前一天該坐船的行程與今天預定的大市集顛倒,
原因是我們晚了一天出發,
最後這天碰巧是星期日,
市集可都關門休息~
而不知是不是因為假日,
這艘船上居然只有我們團員,
就像我們的私人遊艇一般,
真是相當自在與開心~
開船後海風超大的,
大家照相時都跟瘋婆子差不多,
都要拍了許多張才終於滿意,
而我額前的瀏海當然被狂風吹得胡亂飛舞囉~





一路上周Sir盡責地位大家介紹著沿路風光,
一棟棟建築物有一則則動人的故事,
不過我忙著亂拍照,
常常等船過了才誤以為身後是幾秒中前介紹的豪華建築,
例如我趕緊請團員幫我與鼎鼎有名的四季飯店拍照,
她卻說:那棟不是呀~
四季飯店已經過囉~~
真是相當尷尬!
所以照了一堆沿岸的清真寺或宮殿回來,
才辛苦地仔細對照查清楚到底誰是誰呀,
希望都沒有錯誤唷~

我們經過了蘇里曼清真寺與耶尼清真寺,



遠望昨日參觀過托卡普皇宮,聖索菲亞大教堂與藍色清真寺的屋頂,
數著一根又一根的喚拜樓~
(聖索菲亞大教堂有4根,6根的藍色清真寺有6根)

再經過相當華麗的多瑪巴切新皇宮與貝雷爾宮(不知是否有誤)~





瞧見可愛精緻的歐爾塔寇清真寺,
便穿過第一座跨歐亞間的大橋:博斯普魯斯大橋





而更北邊的第二座跨歐亞之間的大橋就只能遠遠欣賞,
(查了名字為:全名為法提•蘇丹•穆罕默德大橋~)

除了這些有名的建築物外,
伊斯坦堡坐落於七座山丘上,
因此觀望兩岸的新舊城區,
都有著高高低低的美麗層次感!







不時海上還有海鷗飛過,
我居然可以捕捉到那些停不下來鳥兒的鏡頭~

大大小小各種顏色的船隻更是海峽上最美麗的裝飾,









我們天氣超晴朗的碧海藍天中光照相就玩得相當開心,
一下自拍,
一下合照,
真是不知在high什麼呢~~








下船過後便搭著遊覽車前往機場,
不但我們與這3位勞苦功高的司機+導遊+領隊依依不捨,

就連2位"土男"司機與導遊話別時,
也要親密地頰吻一下!
(而沒拍到的大家硬要2個大男人再貼臉一次,
還要定格供我們猛按快門~)

在當地時間下午1:25搭上飛機後,
就開始漫長的回家旅程,
這一路我們分享著大家看過與推薦的影片,
我居然沒啥睡著一路看了以伊斯坦堡為場景的"黑暗金控The International"後,
(剛好幫前一天的行程小小複習一下~)
一部接著一部:"鬼迷心竅Obsessed"
"海盜電台 The Boat That Rocked"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真是超過癮的~
回程依然經過杜拜,
在新加坡轉機,
終於在隔天台北時間下午1:20到達桃園機場!
搭客運到達松山機場後,
老公再來接我回家,
終於結束了10天高潮迭起豐富充實的土耳其美麗行程囉~

(回來都1個多月,
我終於寫完了~~~~~
好想放煙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