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炸鹹粿(金城鎮莒光路一段44號)+閩式燒餅
吃完民宿的稀飯早餐,
覺得該去將旅遊書上建議的小吃享用一下!
發現這些有名的小店居然都開到中午而已,
所以就決定利用出發前特定前往金城鎮光顧一下~
買了一小份炸鹹粿,
又在旁邊豆漿店買了一塊閩式燒餅,



我們就坐在邱良功母節孝坊旁騎樓下分享,
又不好意思再回去加醬油膏或辣椒醬,
因為剛剛都沒瞧見,
燒餅也真是普普,
嗯~~~~還好~~~~

二.中山林+乳山故壘
這天的重頭戲要前往太武山,
聰明的老公先騎車前往美麗的中山林遊客中心,
再穿過美麗的中山林園,
一方面可以吹吹冷氣查看資訊!

二來松林小徑真是又美又涼快,
沿途更見鳥群飛翔其間,
真令我們相當雀躍!


經過可愛的經國先生雕像,

旁邊就是另一個舊軍事據點:乳山故壘,

而少見多怪的我,
不斷對身邊的戰機,戰車們大呼驚奇,
一直在艷陽下不斷拍照!



後來發現機車根本出不來,
老公只好從較低的圍欄處將車子抬出,
也就是說:如果開車我們根本不可能駕車橫越這景點,
一定必須停車步行~~
最後再去遊客中心裡閒逛並吹吹冷氣,
繼續往太武山方向前進!

二.尚義環保公園
會選擇來到此處,
是因為網路有人推薦外,
最重要的是:這裡有金門最大尊的風獅爺!
但我們在公園入口處附近
與一些利用廢棄物創作出超可愛的裝置藝術合照後,

實在不耐豔陽的曝曬,
所以遙望過那風獅爺後,

決定黃昏時再回來!

三.太武山
其實這邊還是個軍事基地,
不時看見阿兵哥外,

發現有許多區域都因管制而無法進入,
因此要登太武山必須將車子停在外頭再步行!
我們繞了一大圈還問了阿兵哥,

終於找到登山口開始登山健行!

天氣相當炎熱,
我撐著陽傘,
老公只能找樹蔭邊行走,
緩緩的上坡也讓我們汗流浹背!
沿途看見松鼠在大樹上奔跑跳躍,

最搞笑的是:許多觀光客居然在植物上刻字留戀~

接近終點前左轉小徑前往"倒影塔",
到達了鄭成功觀兵奕棋處,

這片樹林下的廣場相當涼快,
還能眺望山下的美麗田園與海灘風光,
甚至能遙望到對岸的廈門與福建,
也終於讓我們夫妻倆留下甜蜜合照!





再拐個彎就瞧見倒影塔,

據說以前山下就是大海,
這高塔真會在海面映上美麗倒影,
但現在山下已是一片農地,
倒影也不復存在囉~
在這遇見一對登山客也一同乘涼,
其中一位的工作就是每天打掃太武山,
難怪這一路山道那麼清潔乾淨,
真是謝謝她的辛勞~

再往上行終於瞧見了"毋忘在莒"石碑,
親眼目睹它才有來金門的感覺嘛!!

然後到達山巔上的海印寺,
也完成了這一天的豋山行程!



除了上廁所外,
發現這邊也有飲水機,
我拿著水壺在裝水前看見旁邊寫著要唸一段咒語,
乖乖唸完後,
按了冰水發現怎麼沒水呀?!
不死心的我心想:不夠虔誠嗎?!多唸幾次~
邊狠唸狠按後還是沒水,
最後只好裝冷開水!
後來老公也去,
我問他有沒有念咒語,
他說沒有呀~冰水壞了~~
就裝冷水就好....
不像我很蠢還念咒語....
不過我相當虔誠拜觀音唷,
還幫班上要考第二次基測的孩子祈求考試順利,
成績大進步唷~~~

接近中午下山時,
意外發現剛剛上山沒注意到的"兔石",
真的很像兔子唷~~

離開太武山時已是正中午,
真是熱到快溶化囉~~

四.金湖鎮"喜相逢"+太湖
依著旅遊雜誌的建議,
加上我對刀削麵的酷愛,
我們選了"喜相逢"館子午餐!

一進門就瞧見大廚俐落用刀削出麵條滾燙地煮著,

我們點了牛肉麵+炸菜肉絲麵+滷菜+燒餅,





樣樣值得推薦!
刀削麵超有嚼勁,
湯頭也十分美味,
老公對牛肉麵讚譽有加,
我們更覺得這家燒餅比早上的好吃多囉!

吃飽騎車去太湖附近繞繞拍照,

還去鎮上眼鏡行買了2副墨鏡,
因為太陽實在太大囉~~

六.榕園+八二三紀念館+慰廬+俞大維紀念館
這一區先以超大片的老榕樹群形成的"榕園",
讓我拍照拍不停!

八二三紀念館除了重現當年砲戰的歷史,
最重要當然是:冷氣強啦!



慰廬的紅瓦石牆閩南式建築在大片樹林裡,
更顯得明亮與搶眼!



一旁的金門電話亭當然讓我手癢了起來!

最後的俞大維紀念館也是讓我們宛如回到戰時,
其中展示出當年八二三炮戰時幫他擋子彈的書籍,
還有彈片殘留在他腦中的X光片,



最讓我印象深刻,
而這時館中強烈的冷氣也當然是我們消暑的良方!

七.官澳龍鳳宮
不小心經過停留拍照,
才知道又看見一樣寶!

同時也瞧見了官澳的風獅爺!


八.馬山觀測所

抵達前居然看見一群外國人正在清除旁邊的地雷,
老公上前以英文一問,
發現他們是柬埔寨人!



不禁讓我想起前幾年在柬埔寨吳哥窟那一群群
因地雷受傷殘廢的樂團們!
往觀測所裡頭邁進,
看見牆上四個大字:還我河山!

我便開始耍寶對著老公大叫:還~~我~~~~還~給~~我~~~~~
沒想到一轉彎居然發現其他遊客,
該聽到我剛剛神經病般地胡亂呼喊,
真是羞唷~~~
進入馬山坑道一陣涼快,
還能以望遠鏡瞧見對岸的建築物與車輛,
真是太靠近囉~~~~






九.山后民俗文化村
由十八間古厝構成的文化村,
是展示館與商店的結合!

原本以為要收門票,
經過一位在村口站牌等車的阿公告知,
已經不用買票!

(金門的公車班次應該相當少,
我們進去時阿公在等公車,
等參觀完離開時他還繼續等候著!)
文化村的古厝群相當美麗,
展示廳中我對花轎情有獨鍾!







我們也向其中一屋主阿嬤買了冰涼的石花冰!


十.陽宅風獅爺+中蘭風獅爺
我們只要一看見風獅爺,
一定會興奮地下車,
以下兩尊是在陽宅會山寺前後的風獅爺!



中蘭的小小風獅爺實在是太~~~可愛囉~~~


十一.瓊林
這鎮上也有兩尊風獅爺,
北大南小!



瓊林也有古厝群,



也有戰鬥坑道貫穿全村地底,
不過要花10元才能參觀!








十二.尚義環保公園
又回來的此刻太陽已慢慢西下,
天氣也比較不那麼炎熱,
於是我們小爬坡一段便來到金門最大尊的風獅爺旁!

沿著養滿魚群的階梯狀水池下坡後,

來到石雕公園區,
公園湖泊中的綠地從高處鳥瞰就是金門的形狀,
再依照其相關方位立著該地有名的風獅爺石雕,
成為一個風獅爺石雕濃縮博物館!

真是相當用心!
而早上看見的裝置藝術也在西照的太陽下閃閃發光,
讓老公再次捕捉他們的風采!


十三.慈堤+慈湖+北山聚落
我們居住的民宿就在慈湖附近,
便選擇在晚餐前再來此處晃晃!
長長的慈堤與湖景海景及美麗夕照都讓我們流連忘返,
有許多單車族迎著海風愜意騎乘,
也都對眼前美景驚呼連連~





再往前進經過雙鲤湖與風獅爺,

便能到達北山聚落!
當然要去參觀一下最有名的建築物"鎮威第"!

發現屋後的石敢當並與路邊狗兒阿黑合照後,

便偷偷玩起古厝中的水井,
發現自己技術頗遜,
拉出來的水桶只有一點點井水!

再到北山海堤邊欣賞貓公石海岸與海邊的彩霞滿天,
還發現潮間帶的螃蟹!







離開北山聚落意外在田中發現賽車筒椅稻草人,
這裡的村民很有錢唷~


十四.晚餐:信源海產店
進入老厝小巷中的尋覓,
才找到這家網路上與旅遊書都介紹的海產店!

與台灣的海鮮餐廳不同,
它是將古厝一間間的房間擺上圓桌變成包廂,
感覺像到某人家裡作客吃飯一樣!

我們點了:炒沙蟲,

蛋炒蛋(雞蛋炒魚蛋),

而超大盤蚵仔煎端出時,
我們夫妻倆完全傻眼,
老公只想吃點夜市小吃份量的蚵仔煎,
怎知爆多的蚵仔讓老公也吃不完!
(我不吃蚵仔~)

加上鹽酥白丁蝦,

外加一盤炒青菜及2瓶啤酒,
讓我們超撐的!
酒足飯飽發現所費不資(1000元以上),
便回民宿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