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週六的操勞,
週日我們吃完午餐才出門繞繞,
老公望著遠處那清晰可見的大白球--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決定開車到山上晃晃!

在半山腰看見不少汽車停靠路邊,
原本我們也想停車開始步行,
卻發現距離似乎比想像中遙遠而作罷!
越往山上,
在四週芒花遍野的前景後,
慢慢望見遠處的蒼鬱山峰與蔚藍海岸,
基隆山及基隆嶼是眼前這幅風景畫的主角立在眼前,


我們不時停車拍照的同時,
看見一家三口爸爸媽媽帶著小兒子從山下步行而上,
詢問之下,
他們已經走了將近2個鐘頭了....
我們邊慶幸自己選擇開車是明智正確,
一面與他們告別後繼續向山頂邁進,
直到相當接近我稱為大光頭的氣象雷達站才停車!

我們沿著山頭稜線步道走了一小段,

欣賞了周遭的好山好水好風光,
便緩緩走回停車處,
居然瞧見那一家子已經爬上山巔,
真是相當厲害呀!
老公這時建議:我們要不要載他們下山!
一方面天色漸暗,
一方面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
再加上我曾經搭過好心人的便車心中仍然深深感激,
所以我當然舉雙手贊成!
於是車行過他們一家身旁,
便提出這樣的邀請,
本來他們還不好意思而委婉拒絕,
終於還是接受我們的好意而上車,
而小男孩在我們一路閒聊時不經意說:剛剛快累死了!
更讓我們覺得順路載他們一程實在是相當需要的!
結束短短的車程,
他們在山下相當感謝地與我們話別,
讓我真的覺得:
自己將別人給予過我的溫暖傳送了出去,
為這寒冬冰冷世界貢獻了一點點熱呼呼的人情味呢!!

前幾天看見報上刊登一篇文章,
描述著作者的外國友人在朋友推薦下,
來到台灣以自行車方式環島,
他敘述著這對外國朋友相當感激一路台灣人的熱情指引與幫忙,
更在他們於通往阿里山的路上跌倒嚴重受傷時,
有幸遇見相當好心的陌生人將他們及時載到醫院醫治,
那種熱情的人情味是已經環遊世界各地的他們從未感受過的!
我看了這篇作品,
也想起"流浪吧!男孩!"作者俞子維不帶錢步行環島的歷程,
那不也正是台灣人處處熱心助人的寫照!
而因為週日的這一點點的小舉動,
讓我更覺得:我跟老公都"配"成為台灣人,
因為我們也是那些會對陌生人付出關心的好人兩枚喔!

我會在適時的機會多多去體會台灣人的濃厚感情,
也會適時地將這種情誼傳出去,
這樣也才會讓我們真的活在充滿愛的台灣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